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全职高手\肖橙】这不是一件小事情[番外①]

被墨柒@唯有清欢 的repo触发了番外①,好想要repo啊。敲碗
祝食用愉快。
欢迎捉虫,感谢喜欢。







番外①

肖时钦和苏沐橙要结婚了。

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的苏沐秋悲愤地倒在床上冲叶修翻了个白眼,然后被叶修狠狠地嘲笑了一番。

“不就是沐橙要嫁人吗,你怎么跟干嘛了一样,啊?”叶修把手插在裤兜里,看着苏沐秋在床上滚来滚去,然后停下来,再慢慢爬起来。

“那是不一样的好吗!沐橙是我亲妹妹!这种感觉你怎么可能懂!”苏沐秋站在叶修面前给了他个白眼。

叶修笑出声来:“但是这并不是你不好好穿西装的理由。”

苏沐秋又翻了个白眼。

叶修憋着笑替他把西装拉平整:“我以为只有我不喜欢穿正装,因为太拘束了。没想到你也不喜欢。认识这么久了居然现在才看出来。”

苏沐秋没好气地说:“要不是沐橙结婚我干嘛穿这么正经啊。”

苏沐秋和叶修到现场属于比较早的,苏沐橙和肖时钦早已经准备好了,两个人并肩站在那儿。肖时钦的手搭在苏沐橙腰上,苏沐橙微微靠在肖时钦身上,画面看上去挺唯美的。

如果忽略苏沐秋捏得咔咔响的拳头的话,一切还是很美好的。

苏沐橙的婚纱是她自己挑选了好几天才定下来的,刚巧勾勒出苏沐橙身体优美的线条。苏沐橙白色的婚纱在肖时钦黑色西装旁显得引人注目。

宾客来得差不多了,苏沐橙和肖时钦回去休息了。苏沐秋作为女方的亲人,一直都在招呼大家赶紧做好。叶修看不惯他在那儿指手画脚,走过去把他拉回桌子旁边坐好。

叶修他们这桌是他们一届的同学,也就是肖时钦和苏沐橙的学长们,然后再加上了苏沐橙她那届的戴妍琦和方锐,刚刚好坐一桌。另一桌是喻文州等肖时钦的同级,再加上楚云秀、周泽楷以及最小的唐昊和孙翔,也是恰好一桌,不算太挤。

苏沐橙在美国认识的同学们也来了,以Aldrich为首的一群人单独坐在了一起,引得人们频频侧目。Aldrich也已经和自己的女朋友步入了婚礼的殿堂,这次两个人一起来参加的。

苏沐秋没坐下多长时间又站起来离开了,被不要脸的同学们调侃是“比结婚的人还要紧张”。他过去找苏沐橙了,马上就到他出场了。

婚礼进行曲响起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向入口。苏沐秋拉着苏沐橙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进来,紧张到连手指都有些冰凉。苏沐橙像是发现了自家哥哥的紧张,手上微微用力,示意他放松些。

肖时钦早已经站在路的尽头等着了。苏沐秋拉着苏沐橙,步伐坚定。这段路在苏沐秋心中显得有些短——走完这段路,他的妹妹就要离开了。他当然希望路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没几步路就站在了肖时钦面前。苏沐秋在心里叹了口气,把苏沐橙的手交到肖时钦手里,低声威胁了一句:“小肖,你可不能欺负我们家沐橙。”

“学长放心。”肖时钦接过苏沐橙的手,“绝对会照顾好她的。”

苏沐秋点点头退了下来,看着肖时钦拉着苏沐橙站到司仪面前。

“新郎肖时钦先生,你是否愿意娶苏沐橙小姐为妻,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都将永远爱她,呵护她,忠诚于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愿意吗?”

肖时钦笑了笑,声音坚定:“我愿意。”

“新娘苏沐橙小姐,你是否愿意嫁给肖时钦先生,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都将永远爱他,呵护他,忠诚于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愿意吗?”

“我愿意。”苏沐橙扬起嘴角。

苏沐秋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抬起手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带了这么多年的妹妹,终于是长大了,要离开了。

苏沐秋早就知道,终有一天,苏沐橙会找到她自己的归宿。他也知道,苏沐橙不可能一辈子都跟在他身边。记忆里那个摔伤了还会哭着喊“哥哥”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变漂亮了,不再跟他撒娇,也不再依靠他了。

苏沐橙这个他眼中永远的小姑娘,终于是离开了。

“感触良多?”

叶修调笑着问。

“嫁妹妹的感觉,你是不可能懂的。”苏沐秋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叶修耸耸肩,说:“沐橙不也是我妹妹?我理解的。”

“也就你这么不要脸,说沐橙是你妹妹,”苏沐秋说,“沐橙同意了没?就算她同意了,我还没同意呢。”

“沐秋啊……”叶修故意拖长了声音,“你的就是我的。”

“去你的。今天看在沐橙的份儿上,我懒得跟你吵 。 ”苏沐秋说着,把目光投向了苏沐橙和肖时钦的方向。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司仪的声音响了起来。苏沐秋看见自家妹妹被肖时钦缓缓地拥在怀里,然后轻轻吻了上去。

“这俩终于结婚了,闪光弹会不会少放一点啊?”戴妍琦碰了碰方锐的胳膊,小声问了一句。

方锐耸耸肩:“要是他们俩能稍微消停一点我就满足了。这都认识第七个年头了才终于安定下来,指不定之后还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

是啊,肖时钦和苏沐橙已经认识了整整七年了。

刚刚认识的时候,肖时钦十九岁,苏沐橙十八岁。

现在,两人终于一起步入了新婚的殿堂。肖时钦二十六岁,苏沐橙二十五岁。

不知不觉,都已经这么长时间了。

吃饭的时候,肖时钦和苏沐橙一桌一桌去敬酒。到了老同学这一桌,总少不了几句调笑。

“时钦,恭喜。”喻文州举着酒杯最先开口。紧接着就是大家都跟着对肖时钦和喻文州说“恭喜”。

楚云秀笑着看着苏沐橙,说:“我都替你们俩着急,现在终于修成正果了。”

“时钦,终于抱得美人归了啊!来,我敬你们一杯!”黄少天笑着举起了酒杯,与肖时钦和苏沐橙的碰在一起。

敬酒到苏沐橙同学的那一桌的时候,Aldrich站起来,看着肖时钦一脸严肃,开口居然是蹩脚的中文:“我,警告你,好好对,沐橙。不然!”他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苏沐橙一下子没忍住笑了起来。

“Thank you, Aldrich.”苏沐橙笑着说。“And thank you all.”

肖时钦把苏沐橙揽到自己的怀里,冲Aldrich点点头,说:“我会的。”

他知道Aldrich,苏沐橙跟他提到过。她把她在美国的一切都告诉了肖时钦,只不过没告诉他Aldrich曾经追过她,只是说,她和Aldrich是特别要好的朋友。别看肖时钦表面上挺温和的,其实上是个别扭的醋坛子。

“We wish you happiness.”Aldrich微笑着与苏沐橙和肖时钦碰杯。

肖时钦笑着,把苏沐橙又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

结束后肖时钦和苏沐橙回了家,回了他们两个自己的家。这套房子是两个人用自己的钱买来的,一点也没用到父母和家人的钱。

苏沐橙洗完澡出来,看见在她之前就洗澡的肖时钦坐在沙发上打瞌睡,头发还没完全干。她走过去推了推肖时钦,说:“头发还没干,吹干了以后去床上睡。”

肖时钦索性靠在她身上闷闷地说:“我不想动。”

“时钦,别闹。”苏沐橙勾了勾嘴角,说,“你起来,我帮你吹。”

她正要去拿吹风机,肖时钦拉着她的手一个用力,她就跌进了肖时钦的怀里。肖时钦压低了声音在她耳边开口:“你的那个朋友,怎么回事?”

“没怎么回事啊。”苏沐橙有些莫名其妙。

“太亲密了,你们俩。”肖时钦接着说,呼出的气尽数打在苏沐橙的耳朵上,使得苏沐橙的耳朵慢慢红了起来。

感情这是吃醋了啊。苏沐橙无奈:“我们只是朋友,而且——”

她拖长了声音,直视肖时钦的双眼:“现在我都已经被你绑定了。”

“你还在担心什么?”

“跟你在一起啊……”肖时钦宠溺地刮了刮苏沐橙的鼻梁,眸子里一片温和。

“可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情。”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