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全职高手\肖橙】这不是一件小事情[41end]

#私设有,ooc慎入,校园架空,推广冷cp#

NO.41

苏沐橙自己一个人抵达了机场,然后打了个电话给苏沐秋。

“喂,哥,我回来了。”

“啊?哦,沐橙啊,你回来了啊。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苏沐橙招呼了一辆出租车,声音温柔,“我回来了。”

苏沐橙回来的消息,苏沐秋是第一时间知道的,除此之外就是叶修了。苏沐秋立即通知了很多人,苏沐橙回来的消息,就像个威力巨大的定时炸弹被投入了平静的水中。

等苏沐橙到家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已经在家里了,据说戴妍琦、方锐和周泽楷正在赶来的路上。

“沐橙,欢迎回来。”

“谢谢。”

楚云秀联系了苏沐橙,她希望苏沐橙来给她当伴娘。苏沐橙当然是答应了,好友的要求她自然不会拒绝。

楚云秀的婚纱是苏沐橙和戴妍琦陪着去试穿的。当楚云秀穿着婚纱站出来的时候,苏沐橙的心脏狠狠地一揪,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一个人。

要是他们没分开,会不会也是这样,快要结婚了?

或者说……这个人,他身边有没有站着新的女孩了呢?

张新杰和楚云秀的婚礼很快就到了。

苏沐橙穿着乖巧的伴娘装站在新娘楚云秀旁边,以前和他们一个大学的学生看见她无不惊讶:“天哪,这不是出国的那个苏沐橙吗?”“是啊,她什么时候回来的?”“不知道啊,怎么回事啊?”

张新杰穿着西服的样子意外的帅气,苏沐橙站在楚云秀身边也看见了不少陌生的或是熟悉的眉眼。

他们邀请的人挺多的,除了家里的亲戚以外,大多是同学朋友,就苏沐橙认识的都有好几个。苏沐橙趴在楚云秀耳边小声问,你们喊了多少人啊?楚云秀耸耸肩膀,并没有回答苏沐橙。

宾客到得差不多了,但是苏沐橙总觉得还差着点什么。她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楚云秀,确认不是楚云秀出了差错。没看张新杰是因为完全不可能是他,他那么严谨,不可能有差错。

那是什么?苏沐橙仔细想了想。哦——是还没露面的伴郎啊。

苏沐橙又趴在楚云秀的耳边:“云秀,伴郎怎么还没来啊?难道张新杰学长不会生气吗?”

“对他,新杰真不会生气。”楚云秀笑着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会儿,又开了口,“我觉得不应该瞒着你。”

苏沐橙不敢往底下想了,她先前已经看见了很多熟面孔了,但是却没有一个是她在美国五年还朝思暮想的。现在楚云秀这么迟疑,那么就只会……

“抱歉新杰,我来晚了,公司里临时来了项任务,安排好了才过来的。”

来人步伐稳健,冲着张新杰抱歉地笑笑。他的西服穿得相当平整,领带也打得很好看,脚上蹬着的鞋子擦得光亮,一切都太过整齐了,让人不由自主地同旁边的张新杰相比较。完美如张新杰,来人也不输一丝一毫的气势。

“没事,辛苦你了。”

张新杰笑了笑,微微侧了侧身,示意来人站在自己的斜后方。

对,来人、也就是今天婚礼的伴郎,正是肖时钦。

五年没有见肖时钦了。

苏沐橙看着肖时钦,看他熟练地整理西装,然后嘴角扬起一个自信的弧度。和五年前相比,他少了很多的稚嫩,多了成熟和稳重。

苏沐橙惊讶地发现肖时钦这天一直在笑,一直都在笑,笑得让她心疼。别人可能觉得没什么两样,她却分明感受到肖时钦笑容的僵硬。

别笑了啊,你。苏沐橙几次想跟肖时钦说话,却又被路人挡了目光。等路人走了,她又没有了那份勇气。

婚礼开始后,张新杰和楚云秀站在牧师面前。张新杰不再平稳的声线和楚云秀有些颤抖的尾音在苏沐橙耳中被无限放大。她站在台沿,对面就是肖时钦。

在这对新人回答“我愿意”的时候,苏沐橙悄悄地说了一句,我愿意,那么你呢?

之后,伴郎伴娘陪着新郎新娘挨桌敬酒。张新杰不太沾酒,苏沐橙是知道的,但是她更了解的是肖时钦,他也不能喝太多。但是整个敬酒期间,敬给新郎的酒,基本上都进了肖时钦的肚子里。

苏沐橙想让他别喝了,几次都要开口了却生生顿住。她算什么?她有什么资格让他不要喝酒?

于是她开始专心为楚云秀挡酒。一轮敬酒下来,张新杰看上去神清气爽的,肖时钦却已经有几分走不稳了。苏沐橙还好,因为楚云秀稍微会喝那么一点点酒,可以自己解决一些。

“新杰,肖时钦学长怎么办啊?”楚云秀坐在椅子上仰起头看着张新杰。张新杰坐在她身后的椅子上,让她向后靠着,比较舒服。

“我也没办法,先在这儿开个房间让他进去休息一下吧。”张新杰说。

“好,你去吧。”楚云秀倒是相信张新杰。张新杰也点点头,架着肖时钦就去询问服务员了。

张新杰才走,楚云秀就坐到苏沐橙身边。苏沐橙无奈,只得收回了本想跟着张新杰去看看肖时钦情况、照顾照顾他的心理,看向了楚云秀。

“沐橙,我问你一个问题。”楚云秀说。

苏沐橙说,好。

楚云秀说:“你是不是还喜欢肖时钦学长?”

楚云秀问完了就没有说话,紧张地看着苏沐橙。苏沐橙有些好笑地看着她,问:“这么明显啊?”

“是啊。”楚云秀毫无形象地靠在苏沐橙肩膀上说,“据我所知,自从你走了以后,肖时钦学长就没有交过女朋友,一直到现在都没有。”

“沐橙,你还有机会。”

“机会?”苏沐橙笑笑,“万一是他故意不让你们知道呢?”

“机会是人为创造的。”楚云秀说着拿起了响起的电话,小声问了一句“准备好了吗”,然后就拉着苏沐橙站起来。

“云秀?干嘛?”苏沐橙不明所以。

楚云秀拉着苏沐橙进了电梯,说:“走吧,去见肖时钦学长。”

“哈?你等等,我不去!”苏沐橙连忙摆手证明立场,却被全盘否决。

“那可不是你说了算的,”楚云秀的笑容意味深长,“走吧,既然叫你去,那么你不去也得去。”

然后苏沐橙被自己丢在了肖时钦房间里,其他人就这么全跑了。

“干嘛啊?”苏沐橙不满地撇撇嘴,之后任命地搬了把椅子坐在肖时钦床前,静静地看着他。

苏沐橙从未看见过睡着的肖时钦。

那个大男孩——在她眼中的大男孩,紧紧地闭着眼睛,嘴唇抿得死死的,还蹙着眉,让人忍不住伸手将它抚平。因为年龄的增长,他的面容不如五年前柔和了,却显得更加英俊。苏沐橙发现他眼睛旁有一圈黑眼圈,就是不知道他的眼睛里面有没有血丝。

“沐橙……”肖时钦突然轻轻唤了一句。

苏沐橙一下子惊得坐直了。她左右看看发现室内就只有自己和肖时钦,确定了是肖时钦在说梦话。

她犹豫了会儿,然后伸手覆上肖时钦被子外面的手:“嗯,我在。”

肖时钦总是梦见苏沐橙,他脑海里各种时候的苏沐橙。每次他一叫她的名字,她就会立刻惊慌失措地逃开,留给他一个远去的背影。这个梦肖时钦做了五年,今天,梦里那个苏沐橙却没有离开,反而还握住了他的手。

肖时钦一下子清醒过来。这时候是第二天的清晨了。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像是憋了半天才呼吸到新鲜空气一样的迫不及待。他把目光从花白的天花板上转移到有着柔软触感的手上,然后看见了苏沐橙。她趴在床边睡着了,两个人的手还紧紧地牵着。

“沐橙……”肖时钦轻轻开了口,却不知将苏沐橙唤醒了。

“时钦,你醒了啊!都说了让你不要喝那么多酒快急死我了,我……”苏沐橙一下子清醒过来就开了口,说出的话语像是提前打好了草稿照着念出来一样流畅,以至于她没来得及改称呼。

所以她说着说着突然刹住了车,愣愣地看着肖时钦,然后抽回了手,说,抱歉,肖时钦学长。

是她的疏忽。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肖时钦心里是怎样的地位,睡梦中喊的可以是恋人也可以是仇人。她居然一来就把自己重新归位,是有些不太妥当。

说着苏沐橙就站起来要走,事已至此,她除了离开已经别无选择,但却被肖时钦反手扣住了手腕。

“沐橙。”肖时钦的声音坚定,引得苏沐橙心尖儿发颤。那是她日思夜想了五个年头的声音啊。

“怎么了?”苏沐橙的声音没有多大改变,让肖时钦有种他们还在读大学、还没有分手的感觉。

“回来吧,我把一切都准备好了。”

“我想你了。”

苏沐橙转过身。肖时钦坐在床上,微微仰着头,看着她。似乎上一次拥有这样的视角,是肖时钦不慎受伤的那次。那次可真把自己急了个半死,但又不能替肖时钦分担痛苦。

现在肖时钦坐在床上,没有伤口,就这么拉着她的手,直直地盯着她,盯到她露出了笑容。他的衣服有点乱,头发也不整齐,看上去有几分好笑,苏沐橙却觉得有些暖。

“我也想你了。”苏沐橙说着。她看见肖时钦的双眼因为惊喜而睁大了,拽着自己的那只手似乎有些颤抖。

“不过说回来嘛…这可不是件小事情啊。”苏沐橙眨眨眼睛,她觉得自己鼻子酸酸的,眼睛发涩。

“时钦,我回来了。”

下一刻苏沐橙便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欢迎回来,沐橙。”

太阳在窗外升了起来,一点一点地放出了它的光芒,把世间的一切都一点一点镀上了金色。阳光从窗户外探了进来,在室内摸索着,然后柔柔地照在了相拥着的两个人身上。

肖时钦捧着苏沐橙的脸,给了她一个极尽温柔的吻。等苏沐橙睁开双眼,看见的是自己思念了五个年头的眉眼,并且她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

“我回来了。”苏沐橙说。

肖时钦愣了愣,然后再次把她拉到自己的怀里,双臂微微用力,环着苏沐橙,不让她逃开,但是又不至于太紧让她觉得难以承受。

他凑在她耳边,小声地说:

“你回来当然不可能是件小事情了。”

声音里是苏沐橙久违了的宠溺和欣喜。她伸出手,回抱住肖时钦。

“欢迎回来。”





END.




终于发完了,整个人都好了起来bushi
写了这么长时间,总以为结束以后我会很开心,但是还是觉得有点空。
能喜欢上肖橙、能遇见你们,真是太好了。
会有大概两篇番外吧…需要长长的repo来提高掉落机率,建议就是动力啊!
接下来短时间之内,肖橙都只会写短篇了,想试试其他不同的cp向。
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
欢迎捉虫,感谢喜欢。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