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五)

校园架空,乒乓球队队长昊x篮球队队员翔。
真是太喜欢胖球了于是就多写了点【。】
越写越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结。望天。


赵禹哲此人,技术到位,心理素质也不差。他的年龄可以说是一个天大的幌子,总是让对手认为,这个人还是个小孩,技术不可能有多好。

他在场下是个孩子,是乒乓球队里最小的小队员,是队员们当作小弟弟宠的小娃娃。但是一旦上了场,他整个人都系在了那颗在桌上跳跃着的球上。乒乓球队的队员都知道,打起球的时候,赵禹哲眼中不会再有其他的什么。他会自动将对手的表情忽略,将场外的呼喊过滤,全身心地投入到面对着的比赛里。

对手先发球。赵禹哲不安地搓了搓手,然后捏着球拍紧紧地盯着对手的动作。对手看着赵禹哲严肃的模样,心下有几分不屑。这个小孩严肃的样子让他有些想笑,他觉得就算自己胜利了也不过是占着年龄的优势而已。

然而赵禹哲很快就刷新了对手对他的看法。

对手的球发的很不走心,但是赵禹哲却认认真真地回了过去。说是认认真真,却没有对手想象得那么规规矩矩,而是一来就一本正经地拉了正手,对手一个没反应过来,球就离开了球桌。

赵禹哲率先得一分。

唐昊在场下满意地点了点头。他熟知赵禹哲的性格,在场下可能会紧张到不行,但是一旦碰到了球就会瞬间冷静下来。林枫碰了碰唐昊的胳膊,凑在他耳边说:“看,小赵没让我们失望吧。”

“是啊。”唐昊说。

孙翔坐在看台上,却不看比赛,而是紧紧地盯着唐昊的一举一动。当林枫凑过去跟唐昊说话时,他就微微皱了皱眉。而当唐昊又偏头跟林枫说了什么时,孙翔觉得心里更加不舒服了,脸色也不好看了起来。从这个角度,唐昊和林枫的姿势有些不可描述。

场上刚赢了一个球,邹远也没有先前那么关注比赛了,于是便分出了几分精力环顾四周,却看见孙翔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他仔仔细细地回想了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确定不是因为自己的行为让对方感到不高兴——他不过是给赵禹哲喊了几声加油,孙翔是不可能幼稚到因为这样的小事来跟自己置气的。

那么场上能影响到孙翔情绪的人…

邹远微微一笑,目光锁定在跟林枫聊天的唐昊身上。要说这个场上能影响到孙翔心情的人,除了唐昊,邹远还真是想不到第二个人了。先不说唐昊跟孙翔的关系,其他人孙翔也不是很熟悉啊。

不过唐昊怎么招惹到孙翔了呢?他们俩距离那么远,总不至于是因为眼神上的交锋而生气了吧?那也太不科学了。邹远看了看孙翔,又看了看唐昊的行为,对心底的猜测更又有了几分把握。

于是他故意屈肘碰了碰孙翔的手臂,然后一脸关切地问:“孙翔,你怎么了?”

“啊?”孙翔如梦初醒般眨了眨眼睛,“没事啊。”

“真没事?”邹远脸上写满了担心。

“真的真的。”孙翔点点头。

“有什么就说出来嘛,这么憋着也不是个办法。”邹远意味深长地丢了句话给孙翔,然后又将注意力转移到赛场上。

这时候赵禹哲同对手一比一打平,机会还有的是,所以这个乒乓球小将的脸上看不到什么紧张的神色。他利落地抛球出手、发球,对手显然很警觉,回过来的球带了几分凌厉。谁知道赵禹哲偏偏不上他的当,软软地回了过去,却刚好越过了网。对手赶不及上前,赵禹哲再夺一分。

唐昊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他看着场上赵禹哲游刃有余的样子,于是微微走了神。唐昊将目光转移到了看台上,有些漫无目的地找寻着什么。其他人看上去不过是这个乒乓球队队长愣了神,可是他自己却明白,自己是在找一个人。

一个他完全没有把握会不会在的人。

在他人眼中已经开始神游天外的乒乓球队队长扭头看着四周,不知道是觉得胜券在握还是已经放弃了这场比赛。邹远瞥见唐昊的动作,于是毫不掩饰地看了一眼孙翔。

孙翔感受到邹远的目光,一脸奇怪地看了回去。邹远伸手指了指唐昊,说:“孙翔,你看唐昊,他是不是在找人啊?”

孙翔顺着邹远所指的方向看过去,果不其然看见了唐昊一脸寻找着什么的样子。他怎么知道,孙翔没好气地想,却迎上了唐昊恰巧看过来的眼神。

那眼神似乎一瞬间撕开了空间,将遥遥相对的两个人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孙翔只觉得耳朵发烫,想转移目光,却发现身体已经不受自己的控制了,只能定定地望着那人,望着在场上抬头向上看的人。

唐昊本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在邹远身边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悬着的一颗心顿时放了下来。他朝着孙翔勾了勾唇角,然后转过头去。

林枫敏感地察觉到自家队长的情绪变化,正一脸探寻地转过头来,就看见唐昊勾着唇角微笑着的模样。他戳了戳唐昊的手臂,问:“唐昊,你干嘛呢?”

“没干嘛啊。”唐昊说。

林枫一脸不相信地回了一句:“就你这副跟刚吃饱了的猫一样的表情,你跟我说没干嘛?你觉得我会信?”而且又不是三岁小孩了,这么敷衍的答案怎么可能相信。
唐昊笑了笑,倒也坦诚:“我看见了一个人。”

“什么人啊,能让我们唐大队长这么开心?”林枫问。总不会是孙翔吧。林枫转过头去,果然看见了坐在邹远旁边的唐昊。

天地良心,居然真是孙翔。林枫痛心疾首地捂着眼睛,这俩没在一起都这么闪,要真在一起了那还得了?传说中的隔空虐狗原来是这样来的?

唐昊没理他,将注意力转移到比赛场上。此时场上的比分是二比三,赵禹哲两分,对手三分。赵禹哲始终是个新人,虽然有足够的能力,但是经验却不敌对手。唐昊认识跟赵禹哲比赛的这个运动员。他也勉强算是个新人,去年在乒乓球赛上赢了一个前辈,于是一鸣惊人。他其实也不过比赵禹哲多了一年的经验而已,可是这一年的经验在此时也占了极大的优势。

对方接连拿下了几个球,比赛的节奏已经完全被对方掌控,而赵禹哲打得相当难看,甚至可以说是节节败退。林枫有些担心地皱紧了眉头,就发觉身边的人突然站了起来,然后向裁判要求暂停。

这场比赛的暂停来得会不会太早了点。林枫看着三比六的比分,然后疑惑地站了起来,跟唐昊一起走到赵禹哲面前。赵禹哲喝了口水,看了看唐昊,又看了看林枫,嘴角向下一撇,眼眶有些红,看上去竟是要哭出来了。林枫连忙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唐昊看着赵禹哲,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小赵,想赢吗?”

“当然想!”赵禹哲回答。

唐昊点了点头,说:“既然想,那就上。沉着冷静,见招拆招,千万不要慌,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明白了,队长!”赵禹哲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然后郑重地回答。

暂停时间很快结束,赵禹哲回到了赛场上。对方似乎以为自己胜券在握了,球又发得漫不经心,岂料赵禹哲抓住了这个机会,伸长手用力将球拍回对方的桌子上。对手抵挡不及,又被赵禹哲追回了一分。

这下子对手有些慌了。虽然他经验比赵禹哲更丰富,但到底还算一个新人,心理素质还不够成熟冷静,于是接下来几个球都打得不尽如人意。反倒是赵禹哲,似乎是真的理解了唐昊的话,球打得稳稳的,甚至还略胜对方一筹,很快就追平了比分,又马上超过了对手。对手似乎还在懵,于是赵禹哲趁热打铁,一个个球精彩得令人拍案叫绝,愣是没让对手多得一分。

场上比分十比七,赵禹哲十分,对手七分,又是赛点了。这时候,对方似乎才清醒了过来,接连拿下了三分,把比分扳平。

赵禹哲倒也不着急,反而看上去还是悠哉悠哉的模样。对手发球过来,他就尽量接。在能接住的基础上,加力度,加速度,尽量让对手措手不及。

于是他的冷静又让他接连得分,十二比十拿下了第一场比赛。

等赵禹哲回到运动员席的时候,队友们或是拥抱、或是击掌,都给予了他最诚挚的祝贺,连唐昊都赞许地拍了拍他的脑袋,夸了一句干得漂亮。

唐昊带领的队伍赢下了第一局。

下一局还是单打。唐昊朝林枫点了点头,然后目送林枫走上赛场。邹远在看台上看见了这一幕,眉头却皱了起来。

“怎么了?”孙翔问。

邹远的语气充满了疑惑:“奇怪,唐昊怎么会让林枫来打第二场,那他等会儿第三场双打是打算直接放弃吗?”

孙翔不解了:“为什么啊?”

邹远无奈地看着孙翔,问:“你这段时间完全没有管过唐昊?”

孙翔被他的问题问红了脸:“我,我管他干什么…”

邹远叹了口气,说:“算了,我跟你解释。”孙翔闻言,乖乖坐直了,一动不动地盯着邹远。邹远接着说:“林枫跟唐昊是双打的队友,他们俩配合的双打挺不错的,一攻一守,对于实力不强的队伍完全是碾压般的胜利。但是这次唐昊却让林枫第二个上场,等到第三场双打的时候,林枫肯定没什么力气了,又该怎么赢下双打呢?”

孙翔了然地点了点头,然后紧紧地盯着唐昊,试图从他脸上找出点什么来。他看见唐昊挑了挑眉毛,唇角向上勾起,突然就安心了下来。

这个表情孙翔太熟悉了。这样神采飞扬的唐昊肯定心下有把握了,他这么安排,肯定有他的原因。孙翔自认为对唐昊的了解没有十分也该有个七八分,虽然唐昊看上去是那种只管向前冲的人,但实际上他永远不打无准备的仗。他喜欢将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而不是被别人支配。

林枫的第三场赢得毫无悬念,十一比四,几乎是压着对方打。此时已经拿下了两局,只要再胜一局,唐昊他们就可以晋级了。

短暂的休息过后,唐昊和林枫站了起来。果不其然,唐昊是让林枫跟他一起打双打。对方的队长看见这两人同时站了起来,看上去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转头跟自家队员小声说了什么。孙翔当然不知道说了什么,他只看见那个队员愣愣地点了点头,然后一脸茫然地跟着自家队长站到了赛场上。

先前的比赛当然消耗了林枫一部分体力,使得他打得不是很顺畅,好几个球都险些没接住,被唐昊堪堪救了回来。稍微懂球的人此时就看得出来,林枫的动作一直不是很大,像是在保存体力,而唐昊也不是他一贯横冲直撞的打法,反而略有收敛。两个人的球打得很隐忍,让人一时看不出他们的目的。

孙翔和邹远从小就看着唐昊打球,算不上内行却也能看出些门道。这时候林枫和唐昊明显没有拼尽全力,孙翔和邹远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底的疑惑。场上的比分二比二,比赛也不过刚刚开始。

这场双打的比分咬的一直很紧,一方得了一分,另一方又马上追平,没过多久,比分就已经打到了五比五。对手显然有些累了,动作已经不如刚开始那么迅速,但是唐昊和林枫却像是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一般,节奏跟刚开始居然差不多。

突然,唐昊的节奏加快了。他的球夹杂了人们熟悉的杀气,直直地冲着对手而去。忍了半场比赛,唐昊终于开始爆发了。对手被突然加快了速度的球打得措手不及,唐昊又拿下一分。

紧接着对手发球。对手明显是想给唐昊和林枫二人一个下马威,发的球快而狠。但唐昊的风格是什么?就是快而狠!他最不怕的就是对手的球快而狠了,越是快、越是狠的球,唐昊就越是喜欢。他正手将球送到了对手的球桌上,对手大力回了过来,这次却是林枫迎了上来。他之前也一直在保存体力——单打耗费的体力在休息的空隙当然是不可能补回来的,他只能在双打的时候稍微收敛一点儿锋芒——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

然而现在,他终于开始发力了。

明明是狠狠地飞过来的球,在撞上林枫的拍子时却立刻柔软了下来。林枫轻轻一挑,那球堪堪越过球网。对手救球不及,林枫又拿下一分。

七比五。

孙翔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赛场,双手无意识地攥紧,自个儿衣服的下摆被他用力地捏着,不知道待会儿松开了是什么模样。他当然知道这场比赛对唐昊、对他们学校的乒乓球队有多么重要。

唐昊当上乒乓球队队长以后一直让人不服气,因为他带领的乒乓球队至今没有过什么像样的成绩。乒乓球队的队员每日刻苦练习,终于盼来了这次市运会。倘若这次在第一场就被淘汰了,别说学校的老师同学,就是他们自己,也是不愿意原谅自己的。

邹远余光看见孙翔比正比赛的人还紧张的神态,忍不住笑出了声,可孙翔居然没有听见——因为他没有转过头来看着邹远。邹远看了看身边的孙翔,又看了看赛场上的唐昊,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摆明了一个放不下一个的,当时到底为什么要分开?难道说你见过分了手的人还会去看彼此的比赛?

赛场上,林枫的球个个刁钻,专打对手的软肋。而唐昊的球个个飞快,跟对手拉起正手来,动作也行云流水。接下来的比赛,大家都看得出来,两队队员均是拼尽了全力。分数一点一点的上升,最后定格在十一比九。

很危险的一个比分。但是这个比分却宣告着唐昊和林枫的胜利。

“好样的!”唐昊一把揽过林枫的肩膀,笑了起来。林枫也笑了起来。

“靠,怎么还抱上了…”孙翔小声嘀嘀咕咕,显然忘记了身边还有个邹远。邹远尽全力憋住笑,然后给唐昊发了条消息。

“待会儿一起出去吃?”

两队队员握手完毕,唐昊回到座位上,用毛巾胡乱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就看见邹远来的短信。他犹豫了会儿,回了句:“孙翔呢?”

“跟我们一起。”邹远放下手机,转头看向孙翔,说:“翔翔,给你们队长发个信息,待会儿我们一起出去吃。”

孙翔听见这个称呼的时候愣了愣,恍惚间回到了童年时代。很快他又反应过来,仔细地想了想比赛的赛程。篮球队下一场比赛在后天,所以今天缺席一下篮球训练也没事,就点点头答应了。

他站了起来,一边给周泽楷打电话,一边跟着邹远走出来场馆。电话那边传来杜明吕泊远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声音:“翔翔好好玩啊!”他们都知道孙翔来看乒乓球比赛了。

唐昊换下了运动服,换上一套干净的衣服,然后把自己的东西全部塞给了队友。队友看他急急忙忙的样子,好奇地问昊哥怎么了。唐昊抬眼看了看他们,然后悠悠地说,小远约我出去吃饭呢,走了啊。

余下的乒乓球队队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林枫无奈地按了按太阳穴,下了命令:今天训练暂停,先回去好好休息休息。这个命令得到了所有队员们的欢呼,马上就有人开始策划待会儿去哪儿吃饭、干点儿什么了。

唐昊慢悠悠地走出了场馆,又给邹远去了一条短信。

“我出来了。”

他刚收起手机,就对上了一个人复杂的眼神。

TBC.

评论(4)
热度(20)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