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三)

校园架空,乒乓球队队长昊x篮球队队员翔。
上个月昊哥生贺现在还没写完,之前的一个月一直在各种备考…。
等写完这一篇估计要潜水一段时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取关随意,也感谢这么长时间还不嫌弃我的小天使们!



不知不觉,乒乓球室内只剩下唐昊和林枫对打时乒乓球接触桌面发出的清脆声响。其余的队员心照不宣地围在球桌旁,沉默着让眼神凝在不断跳跃的球上。

队内训练的对打其实上并不少见,但是唐昊和林枫却不经常参与。两个人常是站在旁边指点队员,或者是在一场小比赛打完以后负责给队员总结。这样的工作看上去简单,但是真的做了也颇有难度,毕竟在看球过程中还要代入他人,注意哪里该怎么打,没有一定的水平也完成不了。

唐昊和林枫的实力不相上下。唐昊的球出的直,毫无掩饰,直冲而上。林枫跟唐昊不一样,他喜欢比较迂回的战术,时不时来个小球擦边球也算不得让人难以置信。两个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配合起来打双打却是势不可挡。一个是直击对手的要害,另一个则是朝着对手不会注意的死角而去,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令不少校外的乒乓球强队十分头疼。

乒乓球队的队员们其实上很少有见过队长副队的训练的,他们两个几乎没有在众人面前训练过,私下里交战的词数却数不胜数。青春期的男孩子难得有服气的人,实力是让他们认可彼此的唯一条件。不服输的两个人只能凭借实力让对方认可自己,也因为实力相当成了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孙翔三番五次来乒乓球队找茬的缘故,唐昊的球一个个都带着杀气。跟唐昊相比,林枫就不是很擅长正面攻防了。再加上唐昊今天不知道是为什么特别用劲儿,林枫也是被唐昊压制得死死的,似乎没有什么转机了。

这样的爆发持续不了太长的时间。正因为知道这点,所以林枫的球出得不慌不忙。唐昊当然也知道。因为这个打法所消耗的精力和力气实在是太大了,最适合速战速决。

一般来说,速战速决适合在对手还懵着的时候拿分。但是唐昊的对手是跟他同样有一定经验和实力的林枫,况且林枫算是最熟悉唐昊的打法的人之一。唐昊这么打下来,优势也不大。

的确如此。先前还气势汹汹的唐昊缓了下来,而林枫的攻击反而凌厉了起来。拉开的分差很快就被追平。
唐昊最终输给了林枫。

林枫当然知道唐昊输给自己的原因,唐昊的实力跟自己的不相上下,只不过现在心烦气躁没了他本该有的战术,自然是被自己在最后的时候把分差缩小最后胜利。跟唐昊打这场比赛,只是为了给他找一个突破口去发泄内心的不快。

一旁的乒乓球队员们看得目瞪口呆。作为新人的赵禹哲更是半天没有说出话来,愣愣地盯着已经空了的乒乓球桌,直到唐昊过来用乒乓球拍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才终于回过神来。

“昊哥,你跟枫哥这么厉害,今年的第一肯定还是我们的!”

赵禹哲兴奋地说。

他虽然是个新人,但是进队的时间也不算短了,却一直都没有见过唐昊和林枫的实力,说不服气其实也有那么一点点,只不过不好表现出来。现在看了两个人的这场小小的切磋,赵禹哲忽然觉得有自家队长副队在,其他学校的完全不够看。

唐昊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林枫走过来,说:“其他学校的也很厉害,我们不应该轻敌。比赛看完了,没什么事就去训练吧。”

队员们散开了,林枫跟唐昊走到一边。唐昊靠在椅背上仰着投,接过了林枫扔给他的一瓶水。林枫一边拧开水瓶盖,一边毫不在意地开口了:“唐昊,你跟那个孙翔是什么关系?”

唐昊才灌下去一口水就被林枫的话呛到了。林枫讶异地看着他,随后伸手过来轻轻拍了几下唐昊的背,就听见唐昊咬牙切齿地说:“我跟他什么关系也没有。”

“真没有?”林枫挑了挑眉。

唐昊站起来,还剩下半瓶水的塑料水瓶被他捏得变了型。他把塑料水瓶扔在座位上,留给林枫一个不耐烦的背影:“我说没有就是没有,你话怎么这么多。”

林枫若有所思地看着唐昊的背影,随后翻出了手机,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发了一条短信。没过多会儿短信就回过来了,林枫满意地点点头,收起手机,笑容有几分意味深长。

站着视察队员情况的唐昊感觉后背莫名其妙地一凉,等他转过身的时候只看见林枫站起来走到了赵禹哲身后。

错觉吧。唐昊想。





林枫的短信其实是发给邹远的。

邹远是唐昊发小,这是整个乒乓球队都知道的。他们两家住在两对门,这件事知道的人就少得多了。打娘胎里他俩就听了好几遍对方的名字,出生了以后也一直玩在一起,说不熟都不可能。

唐昊刚上任乒乓球队队长的时候,邹远一脸担心地跟着来了乒乓球队,等看见了林枫就跟看见了根救命稻草一样,拉着林枫说:“林枫,唐昊他这人性子急得很,有什么大事你拉着点,别让他自顾自做决定。”

之后邹远也经常向林枫打听关于唐昊的事,导致林枫对邹远的初印象永远停在了那个跟在唐昊后头收拾烂摊子的老好人。

后来林枫跟邹远也熟了,这次的短信发给邹远也有林枫自己的考量。

“小远,这几天有空吗?明天下午出去玩吧。”

邹远回复:“好啊。”






林枫跟邹远真是约着一起出了门,去电玩城痛痛快快玩了一圈。吃饭的时候邹远看林枫几次欲言又止有些好笑,于是替他开了口:“怎么,约我出来什么事啊?”

林枫看邹远都把话挑明了,也就不遮遮掩掩的了,开门见山地说:“我就想问问我们队长,唐昊。”

“唐昊?”

听到唐昊的名字,邹远一下子就警觉了起来。他帮唐昊收拾残局了十多年,着实是一听见他的名字就担心。

“他又怎么了?”

林枫赶紧安抚了警觉的邹远,慢悠悠地说:“我想问问唐昊跟孙翔的关系,就篮球队的那个大前锋,孙翔。”

“孙翔?”邹远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却被一直盯着他看的林枫看得清清楚楚,他知道自己这算是问对人了。

“你问他做什么?”

“感觉有点奇怪。”林枫慢悠悠地喝了口点的饮料,不疾不徐地说,“孙翔前几天来我们乒乓球队找麻烦,可是唐昊居然没生气,有点好奇罢了。”

邹远叹了口气,说:“孙翔怎么还不放过唐昊啊?”

“放过?”林枫听见了这个词,更加好奇了。邹远看林枫严肃的表情,知道自己是逃不过了,又叹了口气。

“我想你应该不知道,孙翔是我和唐昊的发小。”邹远往嘴里灌了口饮料,坐在他对面的林枫听到这样的答案更加不解了,问:“既然是发小,怎么还会这样?”

料想也是,唐昊的坏脾气似乎只在邹远面前有所收敛,这样子孙翔来乒乓球队挑事,唐昊也不生气这件事情也说得通了。但是既然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们两个的关系也应该像唐昊和邹远一样,不会如现在这般微妙。
邹远说:“问题他们俩…我怎么说。他们俩的关系,跟我跟唐昊、我跟孙翔的关系是不一样的。”

林枫更奇怪了,发小还能这么分?

他又听见邹远问:“林枫,你排斥同性恋吗?”

林枫一愣,他似乎反应过来了点。







邹远某种意义上是唐昊和孙翔的见证人。

小时候他性格内向,跟唐昊和孙翔完全不一样。好在自家父母与唐昊的父母早是熟人,于是便把小邹远扔给了小唐昊,让小唐昊照顾好小邹远。

小唐昊当然是拒绝的,他爱玩爱闹,怎么可能会静得下心来去照顾一个内向的、容易害羞的邻家小孩?于是小邹远只能默默地跟在唐昊身后,看着他跟其他人玩。唐昊心里不踏实了,于是又叫上了邹远一起。

可惜小邹远第一次跟小区里的其他小孩子玩就出了大事。

似乎是因为唐昊和另一个小孩子的意见不合,一个想玩普通点儿的捉迷藏,另一个想玩刚刚兴起不久的战争游戏。于是两个小孩子就吵了起来,旁边围了一大堆小孩子。眼看着另一个小孩的拳头就要挥到唐昊脸上了,邹远有些不服气,想冲上去替唐昊说几句话,另一个小孩子却先他一步站了出来。

“你要干嘛?唐昊怎么你了!”

那是小孙翔。

孙翔那时候小小的一个,看着比唐昊还要矮上一点,也不是很强壮。他一双黑眸时常滴溜溜地转,似乎每时每刻脑子里都有什么鬼主意。至少当时邹远是这么认为的。这样的孙翔对于同唐昊吵起来的那个孩子来说完全构不成威胁,他伸手想去拉唐昊的衣领,却被孙翔硬生生拦了下来。

“玩游戏得听我的!”

“凭什么听你的?”孙翔不屑地笑了笑,把对方的手推开了。

这么一推就把对方给点炸了,严重程度在那时的邹远看来堪比原子弹爆炸。分成两派的小孩子一拥而上,你拉着我的衣服,我拽着你的袖子,一个个扭打在了一起。邹远站在一边愣愣地看着,越来越害怕,最后还是找来了保安叔叔。

保安倒是早就对这些熊孩子有一定的免疫力了,把他们分开以后又批评了一顿。当时唐昊特别不服气地攥紧了拳头没说话,邹远知道他心里不好受。站在唐昊身边的孙翔却伸出手拉住了唐昊的手,动作轻微到除了当事人只有站在一边的邹远注意到。

再后来,孙翔跟邹远算是熟了,于是就天天带着邹远玩。邹远这么个安安静静的孩子愣是跟着孙翔天天上蹿下跳,不过好在性格是外向了些,邹远的父母也稍稍放下心来。

唐昊那点心思,邹远是第一个知道的。所有的朋友里,除了孙翔,跟唐昊玩的最好的就是邹远。对孙翔的感情,唐昊憋得心里苦,终于在被邹远点明了以后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昊昊,你是不是喜欢翔翔?”

邹远咬了一口棒冰含糊不清地问。孙翔跟着父母出去逛超市了,唐昊嫌无聊,就把邹远拉出来外面,一人一根棒冰抬着啃。

唐昊被问得愣了愣,抬起头就看见邹远漫不经心地含着冰棒瞟了自己一眼。唐昊有些尴尬地转移了视线,含含糊糊应了一句“嗯”。

听到唐昊的回答邹远也不意外,慢悠悠地问了一句:“真的啊?”

唐昊点了点头。

“打算什么时候告白?”邹远问。

唐昊沉默了。

第二天,邹远没见着孙翔,唐昊也是一大早就出门去了。邹远没在意,年龄大了,父母也不允许他天天玩了。他折回屋子里写作业。

之后不记得是过了几天,等邹远再次见到唐昊和孙翔的时候,感觉他们俩之间的气氛有几分微妙。邹远在心里权衡了一下,把唐昊拉到一边咬了半天耳朵,等听完了以后整个人都是懵的。

“怎么了?”林枫问。

“他俩好上了。”邹远长叹了一口气。

林枫更奇怪了,既然都是情侣了,之前的互动那么尴尬的原因是什么?

TBC.

评论(3)
热度(21)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