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全职高手\肖橙】这不是一件小事情[30]

#私设有,ooc慎入,校园架空,推广冷cp#

NO.30

这已经是肖时钦住进医院的第三天了。校医看了他的伤口以后不敢轻举妄动,于是他就被迫来到了医院。

来了医院本以为包扎一下就可以回去,谁知道这玻璃碎片扎人还会找地方,不偏不倚地扎在手上的什么什么血管上。肖时钦不理解,于是医生无奈之下强制要求他留院观察。

老师、同学、朋友,熟的不熟的都来医院看过他,被他救下的那个学生更是来了四五次,次次都感恩戴德地带着一大堆慰问品,把负责照顾肖时钦的实习小护士吓得够呛。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三天了,肖时钦都没见到苏沐橙的人影,连关于苏沐橙的消息都没有。

干嘛呢这是?

坐在医院里的肖时钦终于第五次合上了书,看向窗外。陪同他前来的黄少天收起懒懒散散的模样,站直了身子,将手机放进口袋里,就开始调笑肖时钦。

“时钦我觉得你现在整个儿就一思春少年啊哈哈哈哈,怎么才三天没见就能想到这种程度,啧啧,恋爱中的人的思想果然是相当深不可测啊……”

“黄少天,你闭嘴。”

“哎哟肖时钦你今天怎么回事啊,我这儿帮你分析着呢,你居然就这么对待我?亏我今天还出来陪你,还不是怕你无聊没人聊天,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黄少天……”

“干嘛干嘛,一直叫我的名字干嘛?就算你一直叫我苏妹子也不会来呀,所以你叫我有什么用呢?不是我说啊要是真的那么想,你还不如……”

“学长,还不如什么?”

黄少天的话被一个女声打断了。

“当然是还不如……”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接着居然就这么没声儿了。

肖时钦诧异地抬起头,看见苏沐橙抱着一个资料袋站在门口。黄少天尴尬地捋了捋头发,朝苏沐橙笑笑:“苏妹子你们俩自己聊啊,我口渴出去买点水。”

说着他还回过头看着肖时钦:“时钦要喝水吗?我帮你买进来。”

肖时钦朝他挥了挥手,示意自己不用。黄少天如蒙大赦一般,从身后朝肖时钦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飞快地溜出了病房,顺带给两人带上了门。

苏沐橙安静地走到肖时钦身边坐下,不说话。肖时钦也赌气一般翻开了书,没有看着苏沐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就这么诡异地僵了下来。一时间,只听得见交错的呼吸声。

苏沐橙不说话,笑着看着肖时钦。肖时钦有点受不了了,合上书直视着苏沐橙的双眼。少女也许是因为过于劳累,大眼睛里有些血丝。似乎是发现肖时钦正注视着自己,苏沐橙有些不自然地转移了视线,留给肖时钦一个侧脸。

“三天了,过段时间我都出院了。”肖时钦未受伤的手放在书本上,手指一下一下地叩击着书的封面。他平静地开口,等着苏沐橙的下文。 苏沐橙一听,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肖时钦的反应,明显是因为自己这段时间没来看他而有点生气嘛。心里这么一想,苏沐橙也放松了许多。她慢慢地从资料袋里那出一本厚厚的、已经订好了的资料,在肖时钦面前晃晃。

“这是什么?”

“资料。”苏沐橙递给肖时钦。肖时钦接过了资料,下一刻整个人都呆住了。

手里的资料密密麻麻的,上面已经被用红色标注好了重点。肖时钦粗略地看了看,这些资料对于他来说相当有用。

然而苏沐橙没察觉到自家男友的异常,自顾自地说着:“这几天我翻了图书馆大部分的资料,也去问过我哥和叶修哥,最终筛选后的得出了这本资料。虽然经过了筛选,可是依然很多,不过要是能帮得上你,那就太好了。”

肖时钦微微愣了愣。他转头看着苏沐橙。女孩子的头发有几分凌乱,显然是没有好好打理过。她的眼睛旁有一圈浅浅的乌黑,如果不是肖时钦这么近地看,还不一定发现得了。

一想到苏沐橙为了他熬夜整理资料,在灯光中朦胧的面孔,用手拄着下巴强打起精神的样子,肖时钦就觉得一阵心疼。而自己,居然还因为她不来看自己而误解他。他到底是个什么人啊?

“沐橙,我……”肖时钦欲言又止。

苏沐橙却是笑。她把资料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然后伸出只手与肖时钦未受伤的那只手牵在一起。她微微用了点力,可自己的手却被更大的力气回握住。

“时钦,我帮到你了吗?”

“嗯,帮到了。帮了我大忙。”

少女甜甜地笑了起来。少年伸出完好的手,将少女搂紧自己的怀里。感受到怀里女孩子的温度,肖时钦突然间就放下心来,心里一阵庆幸。

还好现在受伤的人是他肖时钦,而不是苏沐橙。

可谁知道,怀中的人儿却低低地抽泣起来。肖时钦以为是自己弄疼了她,急忙放开苏沐橙,神色焦急地开口:“沐橙,怎么了?”

“我差点,差点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苏沐橙说话时声音在颤抖,眼泪大滴大滴地从她的眼眶中滴落,落在她紧握成拳的手上,然后在她的手背上碎裂,变成一道浅浅的印记。

“我听到消息的时候快急死了,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却偏偏是你…”苏沐橙抬起手捂住自己的脸,将泪水全部藏匿于手掌之后,不想却被人大力地拉开,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肖时钦的手扣住女孩的后脑,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他低低地说:“没事,沐橙,我没事,我好好的呢,别急。”

“能不能,别这么挑战人的心理极限啊?”苏沐橙一边抽泣一边说,她的眼泪展示了肖时钦的肩膀。

“好,我知道了。”肖时钦抬起头,将怀中的少女搂得更紧了些,“沐橙,我答应你,以后再也不会了。”

怀中的少女抽泣声渐渐小了,肖时钦才放下心来。他把目光罩在苏沐橙的身上,手臂上隐隐发力,像是要把苏沐橙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阳光穿过云层,透过空气中的微尘,暖暖地笼在室内相拥的两个少年少女身上。风吹过,树叶在窗外沙沙响着。有病人坐在医院的花园里呼吸新鲜空气,也不乏小孩子打闹的声音。交谈声、笑声、风声、树叶摇动的声音,在这儿交织,旋转,充斥,升华。

有人曾经问过,何谓爱情?

所见过的答复中,有一个很是有意思。大概就是讲,你能把他置于心里一个似乎不是很重要的地方,但一旦触及了,就会溢满甜蜜。

有些人,不是不想,而是时时在想。你已经把想他当作了一种习惯,一种必须去完成的任务。每每想起他,总会嘴角不自觉上扬。只有到这时候才会惊觉,发现自己的内心正叫嚣着什么。

那是一束驱散阴霾的暖阳,是一泉救人性命的甘霖,是一缕吹散忧愁的清风。那像是不存在,又像是无处不在。

有的爱情一波三折,也有的爱情平静如水。有的爱情轰轰烈烈,也有的爱情平平淡淡。那更多的是弥散在日常生活中,弥散在彼此的言行举止里,弥散在空气中,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是真真正正的存在着。

是毒药,也是解药。是真实,也是虚幻。

关键在于,你是否,真正的寻觅到了它的踪迹呢?
========================================
我给自己立了个flag,要死,我觉得开学前是写不完了。冷漠

评论(10)
热度(19)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