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九)

校园架空。
我才发现发错号了………………。巨无敌尴尬……………………。
昊哥生日快乐。




运动会结束了以后,高三学生就被勒令禁止了所有的社团活动。唐昊和林枫离开前,以赵禹哲为首的一堆高一年级的小屁孩儿个个哽咽着红了眼眶,搞的好几个高三的学生情绪也开始不稳定。最后还是唐昊定夺了下任队长的人选,他拍了拍高二学弟的肩膀,说:“乒乓球队的辉煌,就交给你了。”

快一米八的大男生登时红了眼眶,特别用力地点了点头,说:“是,唐队!”

“那我们走了,你们加油啊!”

高三的同学站在训练室门口朝剩下的队员们挥了挥手,然后一个接一个转身出了训练室。这里有他们曾经的辉煌,但未来不再属于他们。

唐昊和林枫落在队伍的最后。门关上前,唐昊又仔仔细细地将乒乓球训练室看了一遍。他在这里接手了混乱的乒乓球队,最后他将这支队伍推上了顶峰。唐昊右手搭在门把上,却怎么也使不上力。林枫拍拍他的肩膀,轻声说:“唐昊,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顿了顿,林枫又说:“该走了。”

“你说得对。”

唐昊手腕一沉,乒乒乓乓的声响被隔绝在门内。

“接下来,是他们的时代。”


唐昊跟林枫去小卖铺买了两瓶水,然后两个人晃悠着上了楼梯。走到楼梯口,林枫把空瓶掷进垃圾桶,拍了拍唐昊的肩膀,说:“那我先过去了,班主任要命啊。”

“慢走不送。”唐昊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冲林枫挥挥手就朝着相反的方向走。两个人班级在同一层楼,方向刚好相反。

唐昊捏着那半瓶水走到班门口,就看见孙翔手向后杵在护栏上偏头看着他,一只脚还蜷起来踩在瓷砖上。唐昊皱了皱眉,问:“你怎么在这里?”

“来安慰一下刚刚把崽儿送出去的乒乓球队队长。”孙翔笑嘻嘻地看着他。

唐昊微微蹙眉:“是前乒乓球队队长。”他刚想问是谁告诉孙翔的,脑子里却马上有了答案。除了林枫,他还真的想不到第二个人了。

这个副队长倒也真是尽职尽责了。什么时候传出去的消息,他居然一点也没注意到。

唐昊掂了掂手中的塑料瓶,问:“喝水吗?”

“喝。”孙翔应得也倒是干脆利落。于是唐昊将水瓶往孙翔那个方向一抛,孙翔一抬手遍接住了,动作熟稔得像是早已经配合过千遍万遍。

唐昊看着孙翔拧开瓶盖,嘴唇凑到瓶口。然后他看着对方微微仰起脑袋,喉结随着吞咽水而上下滚动。

莫名其妙的有些性感…

唐昊用指甲掐了掐自己的掌心,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事实证明是有用的,他的目光终于没有再黏在孙翔身上。孙翔把剩下的水又喝去了大半,然后抛回给唐昊。他头往外一偏,语气里带着几分狡黠:“走,翔哥带你散散心。”

唐昊看了看手表,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他点了点头。

两个人又晃悠着下了楼梯,唐昊跟在孙翔身后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对方。孙翔也不恼,反而自顾自地说着。他领着唐昊绕到极少有人去的一个角落,左右看了看便一屁股坐在树下的草地上。唐昊没办法,跟着孙翔坐了下来。

“唐昊。”孙翔轻轻地喊唐昊的名字,声音顺着风涌入了唐昊的耳朵。他回头看着孙翔,发出了一声鼻音,示意自己在听。

“唐昊,你…你想去读哪个大学?”孙翔问这句话的时候有些犹豫。其实他隐藏地很好,但是偏偏语气里不正常的停顿让唐昊听了出来。

“我?”唐昊咽下一口水,搭在膝盖上的右手捏着没盖瓶盖的塑料瓶,左手摩挲着瓶盖上的纹路,漫不经心地说,“考上哪儿读哪儿吧。”

唐昊当然明白孙翔是什么意思。

他跟孙翔的成绩有一定的差距。这么讲其实有点抬举他了,他跟孙翔在学习上的差距不仅仅是一点点。

孙翔虽然看上去人没个正形,家里的要求却十分严格。按他现在发展下去,高考的时候分数上一本线考个重点大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唐昊就不一样了,唐昊家里要求没那么严格,虽然父母也爱将他同其他孩子比较,到底却还是希望他开心就好。于是乎,唐昊的成绩想达二本线都还有些困难。

孙翔突然严肃了起来,他转头看着唐昊,语气认真:“唐昊,我想跟你上一个大学。所以你…”

唐昊没让他把话说完。他站了起来,被树叶切碎了的耀眼光斑洒了唐昊满身。孙翔莫名地有些紧张,他不知道唐昊下一句话是什么,他怕唐昊的回答是冷冰冰的拒绝——毕竟很久之前,是他先推开了唐昊,他拿不准唐昊是否还在生气,是否已经原谅了他。

唐昊倏地转过头来,看着孙翔的眼睛里闪烁着孙翔看不懂的情绪。紧接着,唐昊蹲了下来,把手摊开,放在孙翔面前。

“那就麻烦孙翔大学霸带我飞了啊。”

孙翔笑了起来。他把手拍在孙翔摊开的手掌上,被唐昊反应迅速地抓在了手心里。他的声音里透着毫不掩饰的兴奋:“可别小瞧你翔哥!”


周末,唐昊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吓到了起来晨练的唐父。唐父狐疑地看了唐昊一眼,似乎不相信这个早起的人是他儿子。唐昊被他看得汗毛倒立,颇为不耐烦地说:“我要跟孙翔去图书馆!”

“图书馆?”唐父的目光落在了唐昊背着的双肩包上。唐昊点了点头。于是唐父又说:“孙翔?”唐昊无可奈何地继续点了点头。

“你跟孙翔怎么又联系上了?”唐父跟唐昊一起出了门。唐昊跟孙翔闹翻的事情他也略有耳闻,但是唐昊却怎么也不肯告诉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索性也就不问。虽然孙翔还是住在这个小区里,但是自家儿子身边站着的却少了一个身影。他虽然不问,却也明白两个孩子之间一定有什么矛盾。但是这毕竟是小辈之间的事情,他也无心去管。

唐昊的手指无意识地轻叩书包肩带,说:“就联系上了呗。”

唐父看他又不愿意多说,便也不再提,只是叮嘱他说,不要再闹小孩子脾气了。

怎么可能还闹小孩子脾气?唐昊心下好笑,却也点着头应了下来。唐父心满意足地点点头,临走前补了一句:“下午我跟你妈外面吃,你自己解决啊。”唐昊敷衍地点点头,转身便加快了步伐,他不愿意让孙翔久等。
还没走出几步电话便响了,孙翔的声音夹杂着杂音传了过来,有些失真:“唐昊,你怎么这么慢啊!”

“快到了快到了。”唐昊应着,脚步又加快了几分。

“我先进去了啊,在二楼靠窗那儿,你过来了就看得见我了。”孙翔又催促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唐昊看着屏幕黑了下去,嘴角扬起了一抹弧度。

唐昊来到孙翔面前时,孙翔并没有注意到。他全身心地投入在面前的难题中,直到听见唐昊把奶茶放在他面前时的轻响才抬起头来,看见唐昊时眸子明显亮了几分。

“你来啦。”孙翔对着唐昊比口型。唐昊点了点头,拉开孙翔对面的一把椅子,把书包往旁边一搁,拿出了习题和作业。

孙翔看他注意力转移了回来,又用气音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家的奶茶?”

唐昊瞥了他一眼,指了指习题,就低下头不看他了。孙翔无可奈何地撇了撇嘴,唐昊不理他他更不管唐昊了。于是他吸了一大口奶茶,然后低下头开始演算。

唐昊这时候才抬起头看着孙翔。在他的角度只看得见孙翔的发旋,到也有孙翔一贯狂放不羁的即视感。他看不清孙翔的表情,只看得见孙翔微垂的眼帘和略为皱起的眉头。大约是解题遇到了什么阻碍,孙翔把笔尾靠在下唇上,没有再继续写字。

唐昊也就收回了目光,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习题上。

……不会做。

入目的全是奇奇怪怪的数字字母,唐昊一直想不明白,好好的数学题干嘛还会有那么一大堆看不懂的字母。
算了。唐昊合上了数学练习册,然后翻开了一本语文的习题。

文言文部分满页都是“之乎者也”,唐昊看了个眼花缭乱也没看出是什么意思。他把注意力转移到选择题上,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题目愣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靠。脾气一向不好的昊哥在心里狠狠地爆了句粗,然后恶狠狠地拍上语文习题,也不看剩下的书籍了,把所有东西往旁边一推,就着面前空出的一大块面积就趴了下来,枕着手臂闭上了眼睛。

这边孙翔看见了自家男朋友自暴自弃地趴在了桌子上,心下顿感有几分好笑。他用笔尾轻轻敲了敲唐昊的脑袋,用气音问:“你干什么啊?”

唐昊没理他。孙翔翻了个白眼,收回了笔,继续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过了好大一阵子,他才听见唐昊闷闷地来了句:“不会做。”

“你是不是蠢啊,不会做就不会问我吗?”孙翔一下子没憋住轻笑了出来,就感觉唐昊用腿在桌子下示威一般碰了碰孙翔的脚。

孙翔又用笔尾敲了敲他的脑袋,说:“起来,我给你列知识点。”

于是唐昊不情不愿地趴起来,用手撑着下巴看孙翔重新换了一张草稿纸,然后翻开了一本数学的辅导书,就开始写着什么。孙翔的字算不上小,一张纸很快就写完了。他把纸撕下来拍到唐昊面前,冲他扬了扬眉毛,一脸“你翔哥厉害不厉害”的样子,像是小孩子“立了功”等着大人夸奖。

唐昊捏着纸张的一端,孙翔却捏着纸张的另一端不放,两个人就这样暗暗较劲。最后还是唐昊先叹了一口气,向前探身将手放在孙翔的脑袋上轻轻揉了几下。孙翔的眼神柔和了一瞬,乖乖放开了手。

“你先看,哪儿不会告诉我,还没写完。”

“好。”

唐昊点头应了下来。他拿着纸张仔仔细细地看了起来,时不时在草稿纸上写上一些什么。孙翔那边从那句话说完后就没有再出声,笔下不断,不大会儿又递了几张纸过来。

结果整个早上孙翔就做了刚开始的那么几道题,其余时候全在给唐昊写知识点,不过好在也让孙翔复习巩固了一遍,并不算亏。等到图书馆里的人都走了近一半,孙翔才慢悠悠地看了看手表。他合上笔盖,手往前一伸就戳在唐昊的小臂上。唐昊一脸茫然地抬起头来看着孙翔,孙翔用手向外指了指。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收拾好了东西,悄悄走出了图书馆。

出了图书馆,孙翔似乎就被解除了什么禁制,看着唐昊先是笑了起来,搞得唐昊一头雾水。一会儿后,孙翔才问:“唐昊,我帮你列的知识点你看懂了没有啊?”

唐昊答得理所当然:“看懂了。”

“那行,我问你啊……”孙翔挑了挑眉,刚打算继续说下去,就被唐昊打断了。打断对方说话的人还一脸不爽,跟别人欠了他二五八万似的:“别问,我如实说。你那写些什么啊完全搞不明白,怎么可能看得懂?”

孙翔不服气了,有本事说他有本事别看他写的知识点啊。

紧接着唐昊一句话就让孙翔的心脏软了下来:“我跟不上你啊……”

一向不可一世的唐昊现在却是一脸颓废的模样,连在球场上连连失利一退再退,孙翔都没有见过唐昊如此的模样。目光涣散,暗淡无关,分明是看不清前路。

孙翔伸手抓住唐昊的手腕,顺着他的手腕往下,牵住了对方的手。唐昊显然被孙翔突如其来的举动震惊了,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紧接着,孙翔开口:“没事,我等着你。”

我等着你,所以你一定要来。


两个人草草地解决了中午饭就又扎进了图书馆。孙翔明显地感觉到,唐昊跟上午的状态不一样了。如果说上午他对于学习还有些犹豫,那么现在已经算是心无杂念了。从坐下来一直到现在,孙翔喝了大半矿泉水,唐昊的却是一点儿也没动。他一直没有抬过头,草稿纸已经写了好多张。

真是太好了。孙翔的心中有抑制不住的喜悦。看见唐昊好,他比谁都开心。他甚至已经看见唐昊跟他走进同一个教室了…

脑袋突然被笔尾敲了一下,孙翔收回飘忽的眼神,就看见唐昊直直地盯着他。“好好做着题怎么还神游起来了,孙翔你到底行不行啊?”唐昊挑衅般说着。孙翔自然是不服气了,于是狠狠地瞪了自家男朋友一眼,然后就低头再也不看他了。

唐昊委屈,唐昊无辜,唐昊还不知道怎么说。他就提醒了一下孙翔让他别光顾着发呆,怎么就被无端嫌弃了呢?

之后孙翔当真就没怎么抬起头来,唯有几次也是拧开瓶盖喝水的时候,全程没看唐昊一眼。刚开始唐昊还纳闷呢,后来也就由着孙翔的小性子。于是唐昊也不怎么抬头了,全身心沉浸于题海之中。

他落下的实在是太多了。这一点,唐昊比谁都清楚。家里对他并没有什么要求,只要他自己过得走就可以了,更是从未在成绩上做过文章。于是之前,唐昊就没怎么好好读过书,至多是在考试前突击一下,他的所有科目成绩都在及格线上低空飞过。孙翔看了都诧异,还奇怪为什么唐昊控制得这么好,一分也不浪费。

现在让他重新拾起之前丢掉的、或者说根本就不知道的知识,对于唐昊而言,也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他太明白自己与孙翔之间的差距了,孙翔的基础题对于他来讲就是难题——就这样他还想跟孙翔在一个班?做梦呢。

唐昊想补,但是却不一定来得及补。一个达二本线还困难的人,和一个轻轻松松上一本线的人——不得不说,两个人真的是天差地别。他已经没有多长时间了,连一整个学年都没有。一下子想前进太多,显然是不现实的。

这么想着,唐昊就开始发呆,笔尖无意识地在纸上绕圈。孙翔听了一会儿,没听见唐昊写字的声音,一抬头才发现人用手撑着下巴走神。于是这次轮到孙翔了。他得意洋洋地用笔尾翘了翘唐昊的书本,示意他回神:“唐昊,你行不行啊?”

唐昊掀起眼皮看了孙翔一眼没出声,半晌后才悠悠地来了一句:“这不看着题吗。”孙翔没办法了,狠狠地瞪了唐昊一眼,又低下了头。


等到下午再出图书馆的时候天还亮着。孙翔伸手勾了勾唐昊的手指,被唐昊反手一把抓住。他象征性地挣扎了下,最后还是任由了唐昊的动作。

唐昊问:“想去哪儿吃?”

孙翔摇了摇头,说:“我答应了我妈晚上回去吃饭,不出去吃了。”

“真不去?”

“下次吧。”孙翔怕唐昊生气,有些慌忙地接着说,“下次我一定陪你,好不好?”

唐昊没憋住笑出了声:“我又不会生气,你答应了阿姨就回去吃吧。我在外面解决一下。”他家里可没人。

孙翔捏了捏唐昊的指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猛地抬起头:“唐昊,要不然你跟我回去吃吧?”

“这么突然?”唐昊微微皱了皱眉,“这样不太好吧。”

“没事没事,小时候你和小远还不是经常招呼都不打就跑来我家吃饭。”孙翔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拉着唐昊就走。

唐昊根本没来得及拒绝,只好掏出手机给唐父发了一条讯息。唐父的短信回得很快,他开始还担心唐昊不注意吃食呢,现在可好了,还让唐昊替他们跟孙翔的父母问好。唐昊赶紧应下。

从他们俩翻脸之后,唐昊已经很久没有去过孙翔家了,他只隐隐约约地觉得孙翔家还跟他家在同一个小区,但因为两个人互相躲着对方,这么多年竟是一次也没有碰到。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唐昊和孙翔并肩走在幼年时走过无数遍的小路上,无人说话,垂着的两只手不时碰在一起。

唐昊把头往外一偏,手一伸将孙翔的手抓在了掌心里。被抓住的那只手突然僵硬了一下,唐昊叹了口气,刚准备卸力,那只手却反过来抓住了他的。

他转过头看孙翔,只看见藏在那人细碎黑发下的隐隐发红的耳尖。

唐昊扬起唇角,手上微微加了力。孙翔低着头不出声,拉着唐昊一直走到家门口才将手放开。

孙翔开了门,就听见孙母的声音传了过来:“翔翔回来了?饭马上就好了,你先去洗洗手。”

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的孙父抬头往门口看了一眼,孙翔喊了一声“爸”,跟在后面的唐昊规规矩矩地喊了声“叔叔”。

“这不是小昊吗?好长时间没来我们家玩了啊。”孙父放下遥控器迎了过来。孙母闻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埋怨:“小昊要过来玩翔翔你也不先说一声。”语毕停了半晌,又转向唐昊,“这么长时间不见,小昊长这么高了啊。家里没什么好吃的,你也别嫌弃啊。”

“怎么会呢?我可想阿姨做的菜了。”唐昊连忙说,在长辈面前他一向收敛着自己的锋芒。孙翔白了他一眼,于是唐昊在孙翔背后轻轻掐了一下,那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表情登时有些奇怪。

“翔翔怎么了?”孙母狐疑地发问。孙翔连忙摇摇头跑去了洗手间,唐昊跟着孙父坐在沙发上闲谈。

等孙翔再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唐昊在帮自家老妈端菜。他走近了轻声问:“唐昊,你这是被邹远上身了?”“给他们留个好印象而已。”唐昊看了孙翔一眼,那眼神在孙翔看来颇有几分鄙夷的神色。于是孙翔不服气地轻哼了一声,又被孙母喝住:“孙翔!你看看人家小昊还知道帮我端端菜,你怎么就站在那儿玩?”孙翔赶紧收拾好表情跑过去帮自己的母亲大人。唐昊在这边忍笑忍得很辛苦。

唐昊和孙翔毕竟是儿时玩伴,孙父和孙母也算是看着唐昊长大的,对他也足够了解。一顿饭吃得和乐轻松。饭后唐昊和孙翔在厨房洗碗,孙父和孙母出门散步,把空间留给了两个孩子。

唐昊把水调到适宜的温度,孙翔端着最后几个碗过来放在他手边。于是唐昊顺手抓了一个碗,孙翔就插着裤兜靠在墙壁上看着他:“唐昊,你这样还真有点像贤妻良母。”

唐昊没说话,连个眼神都没给孙翔。

孙翔不服气了,走上前去将下巴搁在唐昊的肩膀上:“跟你说话呢,怎么不听啊?”

“我懒得理你。”唐昊没好气地说。孙翔心里冒出了些鬼点子,于是双手攀在唐昊腰间有一下没一下地挠人,看他手抖就“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唐昊耐着性子洗完了最后一个碗,然后将水一关,捉住了孙翔造反的两只手,反身将他压在墙壁上。

“你再胡闹就完蛋了。”唐昊低声威胁道。谁料孙翔眉毛一扬,反问:“你还能让我完蛋?”

唐昊凑上去,堵住了孙翔还未说出口的话。

TBC.

评论(2)
热度(26)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