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八)

校园架空,乒乓球队队长昊x篮球队队员翔
想说的话在最后,一直以来感谢大家的支持了。



孙翔这才急急忙忙地掏出手机,重新找出了音频。他伸手在口袋里捞了一把,却没找到本该在的耳机,这才想起来,耳机被他上场之前塞进了包里。为了不打破此时赛场上颇为紧张的气氛,孙翔小心翼翼地拽了拽邹远的衣角,用气音问:“你带耳机了吗?”

邹远点点头,从包里翻出耳机递给他,眼神倒是毫不含糊,赤裸裸地询问他要干什么。

于是孙翔指了指手机频幕,说:“没听完。”

邹远看了看他,一个没控制住翻了个白眼,然后无奈地点了点头,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赛场上。

孙翔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将耳机戴好,然后点开了音频,双眼却没有看着手机,而是看着赛场。林枫和唐昊下一场将要上场,两个人正在做准备活动。

在唐昊的拒绝之后,还有一小段是孙翔先前没有听到的,当时他把手机扔进了包里。此时再听,孙翔听见唐昊的呼吸从耳机里传了出来,仿佛是他凑在他耳畔一般。

紧接着,他就听见了唐昊的声音。

“林枫,你去吧。”

“我不去,我怕他…看见我会不开心。”

“替我给他加油,谢谢。”

音频到这里就完了。孙翔愣愣地把视线移到了手机屏幕上,捏着手机的手微微用了些力。唐昊不是不想来,而是怕他不高兴,所以才没有亲自来现场。

都已经分开这么久了,孙翔从来没想到,唐昊还会如此照顾着他的情绪。

这还是他熟悉的那个、傲气到几乎不可一世的唐昊?

手机被手心沁出的汗珠沾得有些滑,孙翔的手在轻轻颤抖,手机都几乎要从手中滑出了。他转过头看着邹远,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邹远感受到来自身旁的人的目光,于是转过头来,低头看了一眼到头的进度条,立刻就明白孙翔是怎么回事了。

“翔翔,你也听见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们两个,互相折磨可能就是你们这样的。同性在一起肯定会有压力——我不知道当时你是不是因为这个和昊昊分手的,但是你们两个分明…算了,多的我也不说了,顺其自然吧。”

邹远叹了口气。

赛场上拔刃张弩的气氛似乎感染了观众,看台上的交谈声越来越小。双方队员均已上场,站在球桌的两边对视着。

他们当然没有让观众等太久。

先发球的是对手。

唐昊和林枫这场比赛的对手,一个叫田懿,一个叫李峻州。田懿此人,打球向来大开大合,这一点倒是跟唐昊差不多。李峻州是一个较为细心的对手,缺点就是在赛场上放不开——他打球一向以小心出名,能不失的球尽量不失,失误极少,自然也是个不容忽视的对手。

拿球的是田懿。他先是和李峻州对视了一眼,然后将球高高抛起,球像是黏在拍子上一样,随着拍子的运出然后飞快地朝前。运过去的球却极快,而且直直地朝着林枫而去。

本来按唐昊和林枫一开始的战术,是打算让唐昊拖住田懿,然后林枫来着力对付李峻州。也就是说,预料之中应该是李峻州持球,但现在却是田懿,刚好同他们一开始的设想相反。面对这样的情况,唐昊和林枫都没有慌。单凭林枫事事留有余地的性格,自然也会设想一下,但是因为太过冒险,所以并没有过多关注。谁知道对手却非要剑走偏锋,愣是让双方都不好过。

林枫从善如流地迎了上去,却是一改往日有些温吞的打法,刚上来就拉了个正手。田懿和李峻州显然有些始料未及。李峻州脚步慌乱了一下,却还是刚巧赶到了球面前,将球往对面轻轻一挑。

唐昊等候多时了。他立刻迎了上去,也是用力拉了个反手。本来一守一攻的配合,硬是被唐昊和林枫临时改成了全面进攻。对手有战术,他们何尝又没有拆招的办法呢?

田懿和李峻州都没有想到唐昊和林枫会临时改变战术,一时间有些慌了神,节奏没有跟上。于是唐昊和林枫率先拿下一分。

接下来轮到唐昊他们发球。田懿看了看唐昊,小声对李峻州说:“见招拆招,尽量不要给他们得分的机会。”

“明白。”李峻州点了点头。

田懿和李峻州打配合的时间比唐昊和林枫的要长。两个人在初中就是同学,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开始练双打的。本想着高中不能一起打球了,两个人为此还伤感过一会儿,出乎意料的是居然都考上的同一所高中。于是他们也就继续练习双打,默契自然是不必要多说的。

唐昊和林枫不一样,两个人是上了高中以后才碰上的,磨合的时间自然没有田懿和李峻州的长。但两个人胜在异常合拍,这么一看似乎两个队伍也差不多了。

孙翔坐在看台上,心情有几分复杂。气氛紧张得让他几乎忘记了呼吸,但是先前听见的唐昊的话语又让他心绪不宁。邹远以为他是在担心乒乓球队能否取得最终的胜利,于是安抚地拍了拍孙翔的手背,说:“相信昊昊啊。”

他可是队长。

比分咬的很紧,这边刚得了一分,对方立刻追上来,分差一直都不大,不知不觉大比分已经是一比一了。

还有机会。唐昊深吸了一口气。林枫因为连续的奔跑已经有些气息不稳了,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唐昊伸手拍了拍林枫的背,给他顺顺气。林枫转过头看了眼唐昊,然后朝他勾了勾唇角。

这是林枫在告诉唐昊,他还能打。

唐昊也笑了笑,注意力转移到了那颗小小的球上。这一局发球的是李峻州。李峻州发的球一般都很小,虽然不是堪堪过网那种几乎靠运气的球,但要接到也并非什么易事。该接球的是林枫。林枫满心以为李峻州会跟从前一样,不想他却用力一打,球直直地朝着底线冲去。林枫手没撤得回来,来不及应对,输了一球。

唐昊心下一紧。田懿和李峻州的反击来了。

接下来局势几乎是一边倒,田懿和李峻州迅速拿下来一个大比分。场上大比分一比二,唐昊和林枫落后了。

林枫不甘心的啐了一声。唐昊也着急了,可是林枫的状态越来越差,倘若唐昊再乱了阵脚,这场比赛肯定是输定了。唐昊又深吸了几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可以冷静的思考,脑海里却是一片混乱。

“唐昊这个队长太差劲了!”

“他?你看看现在的乒乓球队!”

“乒乓球队越来越没落啦。”

“冠军?那种东西还是别想了。”

……

脑海中,从前那些流言蜚语一股脑儿从记忆深处涌了出来,几乎要将唐昊淹没。又是刚刚接手乒乓球队时那种找不到前进的道路时的、没顶的绝望,唐昊无助地环顾四周,却发现是一片黑暗。

果然,自己就是不能延续乒乓球队的辉煌吧。

看台上孙翔敏锐地察觉到唐昊的情绪变化,他周身陡然被一种莫名其妙的绝望笼罩。分开的那段时间,他真的很不关注唐昊了,可是对于唐昊的流言还是略有耳闻。他自然知道唐昊在那段时间里被黑成了什么样,那些人说的话连路人都听不下去。但他却不知道唐昊是如何走出来的。

就现在的情况看,唐昊多半是陷入了那时的绝望了。

孙翔环顾四周。邹远双拳紧握,显然也很担心唐昊的状况。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死死地盯着场上,居然一个说话的人也没有,连赵禹哲都用红红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林枫大口大口地喘气,他的体力已经接近临界点了,倘若田懿和李峻州再来一波先前的攻击,他大概是有些难以承受了。

唐昊站在场上,一手捏着乒乓球拍,一手紧握成拳,站在聚光灯下,背影却孤独得要命。孙翔挺用力地眨了眨眼睛,他觉得眼睛有些干涩,更是心疼前些时候的唐昊。如果那时候,他陪在唐昊身边,会不会现在这些都不一样?

自然当时没能陪伴在唐昊的身边,那么不如现在帮帮他。

孙翔深吸了一口气。

“唐昊——”

“加——油——!”

他扯着嗓子大喊了一声,看台上原本的那些细碎的声音登时顿了一顿,随即爆发了,大部分都是孙翔他们学校的人,都是给唐昊加油的声音。

孙翔看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于是满意地咧开了嘴巴。

唐昊在一片黑暗之中猛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像是一把利刃刺破了包裹着唐昊的那个茧,将光明送了进来。唐昊知道那个声音的主人是谁,于是他顺着那光芒一点点向前,终于将黑暗抛在了身后。那些声音似乎也就这么小了下去,充斥在耳边的是震耳欲聋的加油声。
唐昊扬起唇角,转头看着林枫,自信而又张扬:“还能再来吗?”

林枫活动了一下手腕,眼底仿佛有着光芒:“随时奉陪,唐队。”

田懿和李峻州发现唐昊和林枫的球风又变了,球飞行的轨迹让他们有些捉摸不透。但是他们来不及细想,只能凭着感觉硬上,可惜的是打到最后也没有摸清球的行踪。

唐昊和林枫连着赢下了两分大比分。

最终场上比分三比二。唐昊和林枫赢下了这场比赛。
胜利属于他们。

站在颁奖台上时唐昊还觉得像是做梦一样,聚光灯刺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脖子上的奖牌沉甸甸的,手里的奖杯也是沉甸甸的,像是在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都不是梦。队友们都不愿意拿奖杯,于是把这么一个大东西硬塞给了唐昊。只有如此鲜活的感觉,才是告诉唐昊,他带领着乒乓球队,收获了冠军。

赛后,田懿和李峻州特意过来找了唐昊和林枫。田懿一拳敲在唐昊胸口,说:“唐昊,最后那会儿的爆发不错啊,怎么突然调整了状态?”

李峻州站在旁边面带微笑:“我觉得是那声加油吧,就那声过后,唐昊你就跟打了鸡血差不多,真是可怜了我们小林枫哦。”

林枫无奈地笑了笑:“那时候没什么体力了,要迎上唐昊的速度的确很难。你们打得也不错啊,这次相当尽兴。”

田懿说:“可惜了,这是最后一次了。下次我们四个要打比赛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连有没有下一次都不清楚。”

唐昊突然笑了起来,说:“怕什么,想打球还不是一个电话的事情。明年毕业了又怎么样,总归还能联系吧。得空了一起出来打一场也不错。”

“哟,唐队怎么突然看开了?”李峻州挑了挑眉,之前,他们四个人里面最放不下乒乓球的就是唐昊了。

唐昊一手拍在田懿肩上,一手拍在李峻州肩上,尾音上扬:“还不是得感谢你们。”

四个人站在一起,让队友帮忙照了一张相片。相片上左边两个男孩衣笑得意气风发,手里的金牌闪闪发光,右边两个男孩同样笑得自信张扬,手中的奖牌虽然是银色的,却也有着不输于金牌的光芒。

敬,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等唐昊、林枫他们回到后台,以赵禹哲为首的一队人嚷嚷着要出去玩,连林枫都赞同地不断点头。唐昊却是提前溜了出来,他猜想有个人会在出口处等他。

等在出口处的不止一个人。

邹远和孙翔并肩站在那里,两个人凑得很近,似乎是在讨论着什么。唐昊一步一步地走近他们。邹远像是感应到了一样,抬起头来看着他,紧接着,孙翔也抬起头来,一双眸子直直地看进了唐昊的心里。心口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下,唐昊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紧接着,他看见孙翔转过头看了邹远一眼,垂在身体两边的手握了握拳又很快松开。等唐昊走到两个人面前的时候,就被孙翔伸长手臂扑了个满怀。

“恭喜你,唐昊,恭喜你。”

孙翔凑在唐昊耳边呢喃,声音小得唐昊几乎怀疑是他听错了。他愣愣地眨了眨眼睛,等孙翔害羞得要放开他时突然反应了过来,抬手把孙翔圈在怀里。

邹远站在一边神色复杂,相当后悔先前自己给孙翔的提议。他左右看了看发现没有能躲起来的地方,于是丢下了一句“我去找林枫他们”就走了,剩下唐昊紧紧地抱着孙翔站在原地。

孙翔伸手推了推唐昊,小声说:“唐昊,放手,人好多。”

唐昊摇了摇头,气息扑在孙翔的耳朵上,惹得那人红了耳尖:“不放,我怕我一放开你就又走了。”

“不走了。”孙翔小声说,“我再也不走了,好不好?你先放开我。”

唐昊又愣了。他放开了孙翔,然后后退一步仔仔细细地看了看他,又抬手抚在孙翔的额头试试温度还正不正常。孙翔红着脸打开了他的手,声音细若蚊鸣:“唐昊,我发现我好像还是喜欢你,那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

唐昊只觉得心底有个地方突然柔软了,被长期封存的记忆一股脑儿涌了出来。他握住孙翔的手,说,好啊。

看,他还是这么不争气。孙翔一出声,他就倒戈了。

不过也罢,反正他们尚且年少,反正现在青春正好。

邹远跟林枫他们会合之后,简单地跟林枫说了说唐昊和孙翔现在的情况,谁料却被赵禹哲听了去,于是几乎整个乒乓球队的人都嚷嚷着要让队长带队嫂来。林枫一个人制不住他们,只好让邹远打电话给唐昊。

唐昊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他正和孙翔两个人坐在一条长椅上不知道干什么好。两只手放在那儿却不敢触碰,一个人看着一个方向,倘若眼神撞在一起也会触电般移开。都是高中生了,可是两个人还跟小学生谈恋爱一样。

邹远的电话算是暂时解除了两个人之间的窘境。唐昊接起电话以后,孙翔的目光就移了过来,于是唐昊索性把扬声器打开了。当邹远问到要不要跟他们一起的时候,唐昊本想拒绝,却看见孙翔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好吧…好吧…他真是败给孙翔了。

唐昊问清楚了地点,然后站起身来,又转过头朝孙翔伸出了手。

“走吧?”他问。

孙翔把手搭在他的手上。唐昊微微一用力,就把孙翔拉了起来。

“走啊。”

两个人去到烧烤摊的时候人都到齐了。都是十七八岁的大小伙子,围在拼成的一大张桌子边上抬头看着新来的两个。赵禹哲嘴里还含着牛肉,一看见唐昊和孙翔就嚷嚷开了:“哎队长赶紧坐啊,队嫂你也坐!”

孙翔一脸目瞪口呆,为什么他们接受得如此之快…不对,为什么他们都知道了?!

这时候赵禹哲嘴一块又接着说:“远哥告诉我们的!”

邹远尴尬地扭过头,试图把自己整个人都缩在林枫背后。唐昊伸手牵着孙翔走过去,一点儿都没有避嫌的意思。

好在天暗,气氛也热烈,没人注意到孙翔红透了的耳朵。他摇了摇被唐昊牵着的那只手,小声说:“唐昊你干什么!这儿这么多人,赶紧放手。”

唐昊拉着他坐下,然后松开了孙翔的手:“想吃什么就说。”随即他放大了声音:“放开吃,这顿我请客!”

“喔——!”乒乓球队队员们欢呼了一声,吃得更卖力了。林枫纠结了一下还是凑过来问:“唐昊,你钱带够了吗?”

唐昊特别冷静地笑了笑:“我卡绑微信上了,待会儿微信支付。”

厉害了我的哥……林枫摇了摇头,转过去跟邹远聊天去了。

孙翔自个儿坐在那儿,也不出声,更不好意思伸手拿东西吃。唐昊拿了一串牛肉,发现孙翔啥也没吃,就把牛肉扔孙翔盘子里:“多吃点,别饿着。”

孙翔把牛肉塞在嘴里,含糊不清地回了一句:“我不饿。”

唐昊看了他一眼,问:“孙翔,你吃下午饭了吗?”

孙翔:……没有。

唐昊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孙翔的发顶:“那你还说不饿,赶紧多吃点。就当是为我们乒乓球队拿冠军庆贺,行不行?”

孙翔看了看唐昊。这时候唐昊已经转过头去招呼其他人了,乒乓球队队员们一边高喊着“队长万岁”一边毫不犹豫地又点了一大堆吃的。赵禹哲明显是开心了,招呼着要拿啤酒。唐昊一听,脸就黑了,愣是把吵吵嚷嚷的赵禹哲按在凳子上。

随即唐队长严肃地发话:“马上就回校了,今晚不能喝酒。”

“队长你是不是没钱了啊?怎么这么小气啊!”赵禹哲大着胆子喊。他占着乒乓球队刚拿了冠军,唐昊铁定高兴,所以更加无所顾忌了起来。要是放在平时,晾他一百个胆子他也定不敢如此张狂。

赵禹哲这么一说,其他人也嚷嚷了起来,纷纷要唐昊去买啤酒。于是唐昊黑着脸给了起哄的一人一个暴栗,然后才坐回座位上。

场面依然很火热,并没有因为之前的小插曲而改变什么。孙翔看着唐昊和队员的互动,笑得几乎要倒在地上,被唐昊一把揽在了怀里。孙翔顺着唐昊的动作,半倚在他怀里笑个不停。唐昊拍拍他的肩膀,问笑什么呢。孙翔笑得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断断续续地说就是想笑,说唐昊好玩。

唐大队长陷入了人生的思考之中,为什么男朋友会觉得自己好玩呢?

因为第二天市运动会还未结束,所以唐昊没有让他们玩很晚,而是掐着时间就很林枫一起把一堆人哄回了学校。结束了这些后,邹远和林枫先行离开了。孙翔和唐昊站在宿舍楼下,一时间竟无人说话。

唐昊率先打破了平静。他伸手揉了揉孙翔的脸颊,然后一下子笑出声来。

孙翔问,笑什么?

唐昊又揉了揉孙翔的发顶——不知道为什么,他老想揉孙翔的脑袋。唐昊语气带笑,说:“我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先是冠军,然后是你,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好呢?”

孙翔被唐昊突如其来的话语弄红了脸颊,偏头不好意思看他。

唐昊又笑了起来,说:“时间不早了,你赶紧回去吧。”

孙翔点点头。进宿舍门前转过头来看了一眼唐昊。唐昊站在光里,连轮廓都温柔了许多。孙翔看着他,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了唐昊,把脑袋倚在唐昊的肩膀上,也不撒手。

唐昊正奇怪着,孙翔就小声开了口:“唐昊…晚安,明天见。”

唐昊回抱住他:“晚安,明天见。”

孙翔脸又红了。他快速地从唐昊的双臂中逃了出来,这一次,头也不回地冲进了宿舍里。唐昊站在他身后,暖暖地笑了起来。

TBC./FIN.

是这样的。
我三次出了一些事情,导致这个号要弃用一段时间,具体到什么时候能再用我也不清楚,就想着把最后这个先发上来,可以看作是结局,也可以看作尚未完结。
本来打算搞事情的,现在也暂时搞不了了,等我回来以后估计会有一些存稿,到时候更新就会很快了,不会像现在一样月更(…)
感谢所有看文的姑娘们的支持,以及对不起你们的支持。取关随意。
对不起,以及谢谢。
我会回来的吧,大概(。

评论(6)
热度(14)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