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七)

校园架空,乒乓球队队长昊x篮球队队员翔。
想问问看文的姑娘们的想法,是想看继续搞事情还是差不多HE?
我很纠结的,本来这章是打算写完了,但是又有点想接着搞(。
所以问问大家的意见呀。
忘记前文系列,上篇走https://zhi-moxunnian.lofter.com/post/1d1392ba_c3ad112
并不知道手机复制有没有用。




孙翔回到篮球队以后被周泽楷狠批了一顿。

周泽楷发了很大的火,一张俊脸上写满了愤怒。后来孙翔表示,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如此生气的周泽楷。更出乎他意料的是,一向温和的江波涛这次没有阻止周泽楷,反而在一边,面色也不太好看。平时经常插科打诨的杜明、吴启几人,当时均是一言不发,看着孙翔的眼神里有明显的担心,但碍于队长副队脸沉如水,只能拼命地给孙翔使眼色,让孙翔不要跟周泽楷杠。

孙翔当时倒当真是有些反常,从邹远把他送回篮球队以后就没开过口,所以也极其罕见地没有反驳周泽楷。
他知道自己心中的悸动究竟为何,也明白之前发生的一切的确是自己错了。

他既是喜欢唐昊的孙翔,也是篮球队的孙翔。他不该因为另一个人而无视自己的行为,他该有作为篮球队队员的自觉。

周泽楷批完了孙翔就没有再多说什么,收拾完东西就先离开了。江波涛看着孙翔,孙翔低着头,表情隐藏在了一片阴影之中。最后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孙翔,你好好想一想。”语罢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追着周泽楷出去了。

先前大气不敢出的其余篮球队队员们围了上来,先是询问了孙翔的身体状况,然后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开了。孙翔依然低着头,别人问他也不过点点头摇摇头,一句话也不说,却分明是情绪低落的样子。其他人对视一眼后,放弃了再跟孙翔说什么,将孙翔带回了宿舍。

孙翔在那天之后就没有见到唐昊了。

他跟平常一样参加训练,在第二天看上去也完全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运球、上篮、传球,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周泽楷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知道孙翔是个聪明人,孙翔不可能因为没有可能的东西一直等下去,也不会为触碰不到的东西感伤。周泽楷当然不知道孙翔和唐昊之间发生了什么,只是敏感地觉得有什么东西变了。但是他相信孙翔能很快走出来,然后又是往常意气风发的模样。

篮球队很快迎来了第二场比赛。说是第二场比赛,其实也是本届市运动会中篮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赢了的队伍,自然就是最后的胜者。

孙翔跟随球队进场,然后习惯性地往看台上扫了一眼。唐昊果然没有在,反倒是邹远跟林枫挺兴奋地冲他招了招手。孙翔朝他们笑笑,然后站在场边活动身子。

他是这场比赛的首发之一。周泽楷的目的是先声夺人,在刚开场的时候就努力拉大分差,之后才有足够的力气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哨声一响,孙翔脚下用力,一跃而起,将被抛起的球送到了江波涛手上。江波涛利落地运球,不料却被对手三人拦了个正着。于是他虚退一步,手往上一台,晃了一个假动作,球却被扔到身后。方明华早就站在这儿等着了,球在他手上还没捂热就被传给了一旁的杜明。杜明晃过对方一人,把球扔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把球举过头顶,然后轻轻跳起,手臂一用力,球便应声入筐了。

周泽楷率先为篮球队夺下两分。

篮球比赛,不到最后一秒永远不知道结局会如何。对手会进球,己方自然也会进球。断球、运球,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伐都很重要,都有可能会决定比赛的走向。即便你在之前一直是压倒性的胜利,也有可能在最后被反超。当然了,只要能够保持沉着冷静,那么大的分差可不是白拉的。

这场比赛打得很是令人感到焦灼。当然不是说孙翔他们技术不到家,而是对手的实力也足够强大。全力以赴,是对比赛和对手的尊重。周泽楷所带领的篮球队自然是拼尽了全力,对手又何尝不是呢?

这一次运动会,说不准是哪一方中谁的运动会。没有人想在最后还获得失望,没有人想要一个不完美的句号作为退场。

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一个球就可以扭转局面,周泽楷所想的拉大分差并没能实现。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每一个球都有可能是这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球,都有可能是最关键的一个球,都有可能是决定输赢的一个球。

孙翔有些紧张了。他本就是个心高气傲的人,自然不愿意输球,更不愿意输掉这场比赛,于是球打得越来越急,运球也有些慌忙,连接几次被对手断了球,错失了得分的好机会。于是孙翔的球打得更加没有章法,几乎是想怎么打怎么打了,但是看上去手忙脚乱的,完全是放飞自我的模样。

周泽楷眼看着孙翔越来越不对劲,急在心里。不过好在马上就中场休息了,于是他赶紧跟江波涛耳语了几句。江波涛点了点头,然后走到孙翔面前。

孙翔此时低着头,脑袋上顶着一块毛巾,一言不发。江波涛看着他,终究是叹了口气,说:“翔翔,紧张吗?”

出乎他的意料的,孙翔耿直地点了点头,轻轻说了一声:“嗯。”

“你还有很多机会,不急这一次。”江波涛说。

谁知孙翔摇了摇头,说:“有人等不了,我也等不了。”

他要的,是胜利。

邹远和林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孙翔的斜后方。邹远扯着嗓子喊孙翔的名字,等孙翔听见了以后,又见林枫拼命向他招手。林枫看见孙翔注意到他了,于是便冲他摆了摆手机,示意他看手机。

孙翔疑惑地打开手机,却见林枫发来了一个音频。这个音频不大,大概也就几分钟而已。孙翔接收了林枫发来的文件,点进去,是个熟悉的声音。孙翔刚开始还愣了愣,后来又反应了过来。

那是唐昊的声音。

大概是电话的录音吧,说不清楚是林枫这边信号不好,还是唐昊那边太过嘈杂,孙翔只觉得耳边一片混乱,两个人的声音都听不太清。他不解地看了看快过了一半的进度条,不明白林枫把这个发给他有什么意义。

突然录音里安静了下来,大概是林枫或者唐昊走到了较为安静的地方,两个人还在扯一些有的没的。中场休息快结束了,江波涛招呼着队员们站起活动身子。孙翔本想把手机放下了,却又突然听见了林枫发问。

“唐昊,今天孙翔他们篮球队决赛,你还来吗?”

孙翔的动作突然间僵硬了。他抬着手机不知道继续听好还是放下好。唐昊和他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孙翔想,他真的没有必要再把唐昊的一切都放在首要位置。更让他觉得讽刺的,是当年提出分手的,偏偏是他这个放不下的人。

他就是作,当时才会想要分开。

可是,他就是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就是想知道。虽然唐昊可能会说出什么让孙翔情绪低落的话,但是他完全不会后悔。

录音里又安静了,孙翔只听见不知道是唐昊那边还是林枫这边的电流声,搅得他心烦意乱。裁判已经站起身来了,孙翔也跟着站了起来,把手机微微拿远了一些。

他其实是知道答案的,因为唐昊并没有在现场。他根本没有必要再去确认一遍,再去听那人拒绝一遍。

唐昊说:“不来了。”

他的声音听在孙翔耳中有些刺耳,夹杂着电流更是让他觉得烦躁。进度条还未到底,他就把手机锁屏以后扔到了包里,然后站起来走到周泽楷身边。

“我要上场。”

“等会儿。”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显然不知道孙翔又在抽什么风,“恢复体力,最后抢分。”这是他原本给孙翔的安排。下半场开场不让他出场,而是选择让他恢复体力,到最后再换他上场来得分。

“不行。”孙翔表现得相当强硬,“我就是要上场。”

周泽楷不出声,抿着嘴唇看着孙翔。他早就安排好了的战术,孙翔偏生要来打乱,他又怎么会轻易地同意孙翔呢。

江波涛看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僵了下来,赶紧给杜明吴启使眼色,让他们安抚好孙翔,自己又把周泽楷拉到一边嘀嘀咕咕一阵。最后,周泽楷终于点了头,但是提出了一个条件。

“表现不好,立刻下场。”

孙翔点点头:“好。”

下半场开始,裁判发球时,球又被孙翔送到了己方队员的手里。之后他的走位、步伐,甚至是运球和断球的次数,无一不令人惊叹。

此时的他,跟上半场束手束脚、慌里慌张的那个孙翔仿佛完全不是一个人。

场下,杜明弯曲手肘撞了撞吴启的手臂,问:“翔翔又怎么啦?”

吴启:“我怎么知道。看上去跟打了鸡血一样。”

杜明:“会不会是唐昊啊?”

吴启翻了个白眼,但是却赞同地点了点头。

球又到了孙翔的手上,手中传来篮球略为粗糙的触感令他莫名其妙得感到安心。他的确需要有个地方来发泄自己满腔不知名的情绪。与他而言,球场就是最好的地方。

他把球运得很低。对方的队员伸手来捞他的球,却被他运至身后。紧接着孙翔利落地转身,甩掉了先前堵在他面前的人。他虚跨了几步,然后突然调换方向,于是又过一人。篮筐近在眼前了,孙翔选择了三步上篮,跨至第二步突然跳出了一个人伸手要捞他的球,于是他轻松地把球一让,待身体稍下落一些后投篮。

进球了。

汗珠顺着孙翔的脸颊往下流淌,少年人尚显稚嫩的面颊被勾勒得意外的好看。孙翔撩起球衣领口,擦了擦脖颈处晶莹的汗珠。这一不经意的举动惹得场外的女生们一阵尖叫。孙翔见怪不怪地挑了挑眉,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比赛继续。

不多时,球又回到了孙翔的手上。这次离篮筐较近,孙翔熟练地运了几下球,带球进入了三分线内,准备好后出手投篮。谁料对方队员跳了起来,想要来盖帽,竟是一下子没有控制住身子,朝着孙翔倒了下来。

孙翔被那个高大的队员压住,两个人一起倒在了篮球场上。

裁判的哨声尖锐地响起,孙翔只觉得身子痛得仿佛是被硬生生地撕裂了一般,尤其是脆弱的脚踝,更是疼得反复被生生折断一般。他在心里嘲笑自己太过弱小,不过是摔了一跤而已,怎么会感到如此疼痛。

队友们围了过来,着急地扶起了孙翔,却被孙翔打开了。他借着周泽楷的手臂挣扎着站了起来,说:“继续,我还能打!”

由于对手先前的动作,孙翔他们多了个点球。周泽楷拿着球,然后将球稳稳地送入了篮筐。虽然发生了那样的一个插曲,却并不影响他们走向胜利的步伐。

看台上的邹远盯着手机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将那条编好的短信发了出去。

“昊昊,翔翔受伤了。”

唐昊收到短信的时候乒乓球队刚好结束训练,林枫是他特意放出去的,目的就是为了看着孙翔。他让队员们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去赛场,正准备打电话让林枫到乒乓球馆来做准备,却先收到了邹远的短信。

孙翔受伤了?

唐昊有那么一瞬间慌了神,简直想生对翅膀立刻飞到篮球馆去查看孙翔的伤情。但是这样的想法很快就被他自己否定了。当年孙翔推开了他,如今他再凑到那人身旁,也不见得那人会答应他。

于是他回了短信:“严重吗?”

邹远的短信来得很快:“看上去很疼,不知道严不严重。”

唐昊又回:“你待会儿跟江波涛说声,实在不行让他们带孙翔去看看医生。他不喜欢去医院,怎么哄都得带着去一趟。”

这次邹远那边停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回复了一个“好”。

“对了,让林枫差不多来乒乓球馆集中,比赛时间要到了。”

“好。”

唐昊看着邹远的来信,犹豫了一会儿,然后点开了发信息的窗口,输入了什么,然后发了出去。

周泽楷带领的篮球队最终赢下了比赛。

赢得很不轻松,是的,毕竟篮球队的一员大将孙翔受了伤,自然也就不那么灵敏了。夺得冠军算是他们这么长时间努力的见证,也是他们实力的证明。

林枫自然是没有等到篮球比赛的结束,他还有乒乓球的比赛。他临走时让邹远知道了结果以后发短信告诉他——打电话的话他很可能听不见,因为到时候手机肯定是关了静音了。

孙翔感觉脑子昏昏沉沉的,下场以后就被队友们带回了休息室内。他们先是找来了医生,经过一番检查之后确认孙翔并无大碍,于是都松了一口气。

“翔翔真是多灾多难啊。”杜明笑着说。

孙翔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

江波涛把大家全部赶了出去,理由是孙翔是病人,要有安静的环境休息。等众人吵吵嚷嚷的离开了以后,突然安静下来的休息室让孙翔有些不习惯。

江波涛走到孙翔旁边,拉了一把椅子坐下,然后掏出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就把屏幕递到了孙翔眼前。

“孙翔,你看看这些短信。”

孙翔接过手机,发现发短信来的这个人知道了他先前在篮球场上受了伤,于是委托江波涛带他去医院。除此之外,还有一大堆他喜欢吃的东西,叮嘱江波涛能买则买。除此之外,还说了孙翔生病时候的一些小习惯。孙翔只觉得心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捏住了,他快速地翻完了短信,然后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抬眼看了看发信息来的人的名字。

唐昊,又是唐昊。

怎么哪里都是他?孙翔把手机塞给了江波涛,自暴自弃般闭上了眼睛,也不出声。他不知道唐昊现在是怎样的心情,更不敢胡乱揣测,于是只能当作感受不到胸腔中剧烈的跳动。可是他一闭上眼睛,那人的身影就更加清晰了起来。

他越来越笃定,那年的作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江波涛此时又开口了。一字一句,宛若重锤,敲打在孙翔的心上。

“孙翔,他是真的很在意你。”

孙翔微微动了动嘴唇,搁在衣摆处的手攥住了衣角。他咬住下唇,不敢直视江波涛。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

“你想想吧。这毕竟是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们外人是如何也插手不了的。”

孙翔在休息室的床上辗转反侧。江波涛早就出去了,休息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伴着他的呼吸和翻身时掀动的声音。

孙翔很累,特别累。拖着伤躯为队伍战斗到最后一刻,他此时几乎透支了。身体明明已经累得动不了了,脑子却是异常清醒。

就孙翔自己认为,此时的他比在赛场上清醒得多。脑子里走马灯般把从前过了一遍,孙翔才觉得似乎是自己一直以来先行疏远了唐昊。即便是自己提出的分手,唐昊却也还尽量关心着自己——在不越界的情况下。到最后,孙翔的脑子里仅仅剩下一个想法。

去找唐昊。

没有多余的思考,他几乎用了最快的速度翻身爬了起来,套上鞋子就冲了出去,一开门就碰到了路过的杜明。杜明一脸疑惑地看了看孙翔,正打算发问,孙翔就冲他点了点头然后迅速地跑开了。杜明一脸状况外地喊:“孙翔你干嘛去?”

“出去一下!”孙翔头也不回地往前跑,不一会儿就没了踪影。

“他休息好了?”吕泊远嚼着口香糖走过来,往孙翔消失的地方望了一眼。杜明摇了摇头,却被江波涛突然拍了肩膀。

“他有大事去做呢。”

“可翔翔才躺下不到十分钟。”杜明说。

江波涛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有再继续回答。

孙翔速度一直没有慢下来,甚至还有越来越快的趋势。腰腹还有着隐隐的疼痛,身体的肌肉叫嚣着疲惫。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快一点,再快一点,再早一点抵达乒乓球馆,抵达唐昊的身旁。

此刻乒乓球场上的气氛凝重得似乎要滴出水来,一呼一吸都被无限放大。由于队员的失误以及轻视了对手的能力,被唐昊第一个派上场的赵禹哲输掉了第一局。小朋友输了比赛,一下场眼眶就红了,坐在一边不出声,整个人都被低气压围绕,任谁劝都不起作用。乒乓球队的队员们似乎也被赵禹哲这种情绪感染了,心情都忐忑了起来。因此,第二局显得至关重要。若是拿不下这一局,今年乒乓球队也就止步于此了。

唐昊很紧张。乒乓球队能否重振雄风就看今天了,若是在这里折戟,作为乒乓球队队长的他将会承受相当的舆论和压力。但更是对不起同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对不起老师一直以来的信任,对不起自己和队友们一直以来的付出。

现在,乒乓球队一员老将站在赛场上,比分暂时领先。但赛场上的事情无人能说清,在任何时候都会被反超。唐昊坐在场下,不自觉地咬紧了牙关,双眼紧紧地盯着那颗小球,似乎这么盯着就能想出什么办法。

孙翔就是这个时候不管不顾地冲进了乒乓球馆。他还喘着气,把乒乓球馆内几近凝固的空气打破。观众们先是看了眼冲进来的孙翔,然后跟自己身边的人低声交谈了起来。有几个女生认出了孙翔,小小地惊叫了一声。看台上的邹远见到了孙翔,连忙朝他挥手示意他坐过来这边。

唐昊对于打破平静的喧闹声心下有几分不爽,寻引发噪声的源头才看见气喘吁吁的孙翔。他看着孙翔跟邹远挥了挥手,然后一步一步走到看台上,和邹远坐在了一起。唐昊眯了眯眼睛刚打算移开目光,就对上了孙翔看过来的眼神。

唐昊猜想,孙翔大概是跑着来的,这时候还有些喘,半张着嘴巴,一双眼睛却亮得摄人心魄。他就这么定定地看着唐昊,也不移开视线,跨过了遥远的距离,似乎要这么一直看到永远一般。

坐在唐昊身边的林枫此时相当纠结,场上比分很焦灼,可是队长看起来已经神游天外了,是打扰一下还是放任自流好?

最终他还是轻轻咳了一声,就看见唐昊笑着转过头来,眼里是抹不去的温柔神色。林枫顿时倒抽了一口气,面对这样的唐昊,他有点方。

唐昊当然没有再多废话什么了。从看见孙翔的那一刻起,不知为什么他松了一口气,心中悬着的大石也缓缓落地。他叫了暂停,将先前自己注意到的对手的弱点迅速给队员分析了一遍。他冷静了下来,队员们心里也有了底气。

最终,唐昊他们拿下了第二局。

接下来的这局双打是胜负的关键,为了保险起见,唐昊还是决定自己和林枫上场,队员们也一致同意了。

对手似乎也是为了保险,上场的两个人是唐昊和林枫的老对手——这俩人跟唐昊和林枫是一个年级的,也就是说是同年开始参加比赛的。唐昊和林枫的第一场双打就碰上了这两人,两边来来往往打了不少比赛,胜负差不多五五开,实力相当,所以也对彼此有几分英雄惜英雄的感情。

这一场比赛可不好拿下。

看台上的邹远这时候屈肘撞了撞孙翔的手臂,问:“翔翔,你没事了?”

“没什么大事。”孙翔摆摆手。

“那你……”邹远犹豫了一下,还是接着说,“你把林枫发给你的录音听完了吗?”

孙翔愣了愣,比赛开始前好像自己的确是没有听完,但是唐昊已经给出答案了。

那之后,还有什么吗?

TBC.

评论(6)
热度(23)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