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四)

校园架空,乒乓球队队长昊x篮球队队员翔。
我都快忘了这个坑了…不经意翻翻文件夹才想起来,真是对不起大家(。
最近沉迷于月歌,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望天
但是不会坑(。
没什么手感,正在复健,凑合着看吧。



当时的唐昊以为他会跟孙翔永远走下去,当时的孙翔也是这么认为的。

这个年代对同性恋的排斥已经少了很多,唐昊他们小区里也有那么寥寥几对同性恋人。因为社会压力小了很多,父母在这方面似乎也没有了特别的要求,都愿意让他们自己选择。唐昊和孙翔的未来似乎一片光明。

对啊,“似乎”一片光明。

唐昊习惯了有个人会在他练完乒乓球以后一边骂骂咧咧地嫌弃他一边替他揉长时间挥拍而僵硬的手;孙翔习惯了有个人会在他打完篮球后扔过来一瓶水和一条毛巾,顺便再帮他披上一件外套。他们两个挺少对彼此说喜欢啊,爱啊这类的字眼,因为两个人都觉得,这么大的人了没必要把感情挂在嘴上。哪里有什么轰轰烈烈,只不过习惯了总有个人嫌弃着关心。

分手来得猝不及防,杀得唐昊片甲不留。自诩英明无比的唐昊,却还是在这一战输的一败涂地。

孙翔把唐昊叫到外面,两个人坐在烧烤摊上一人一瓶啤酒往肚里罐。只是一瓶,一向酒量不错的唐昊却觉得自己醉了。各怀心事的沉默,最终被孙翔打破。

“我说,唐昊。”

唐昊偏头看着他。孙翔的脸被烧烤摊昏暗的灯光照着,让唐昊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脸颊的轮廓。

“分手吧。”

唐昊把啤酒瓶往地上一放,心想,一向说风就是雨,大小姐脾气养得真不错,孙翔你还真是个人才。

最后他开了口。

“好。”

这是市运动会的赛场,打头阵的就是周泽楷带领的篮球队参加的比赛。对方实力算不上顶尖,却也不俗,想要拿下这场比赛也不会很轻松。

“周泽楷,这里!”

周泽楷听见孙翔的声音,心领神会地将球往身后一递。紧跟在周泽楷身后的江波涛利索地运球往篮筐而去,孙翔先前出声干扰让敌方一瞬间乱了阵脚。对方占着身高优势挡住了江波涛的去路,不想他一个假动作将球从对方脚边扔了过去给早站在那边的吕泊远。吕泊远接过球,轻轻松松往篮筐那边一投。球打在篮板上往外弹出来,周遭的人尽皆觉得可惜,却看见周泽楷停下来跑动的脚步,满意地笑了起来。随即便见不知何时站到篮下的孙翔一跃而起,将弹出的球扣进篮内。

孙翔引以为傲的身高和弹跳力在这一刻体现出了它的作用。孙翔流畅的进球,又引得一票场外的女生一片尖叫。

“好样的!”杜明走在孙翔身后,往他背上轻轻拍了一下。孙翔转过头咧嘴一笑,屈肘抵了抵杜明,语气里带着肆意的骄傲:“这才开始呢!”

裁判吹哨,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孙翔一屁股坐在场边的椅子上,尚未上场的吴启适时地扔过来了一块毛巾。孙翔拿着毛巾随意地在头上糊了一下就要扔开,却被一只手按住了。

“吴启你干嘛呢?”孙翔没好气地抬眼,还以为是吴启闲着没事又来闹,却对上唐昊的眼睛。

“唐…唐昊?”

“你怎么会在这里?”孙翔拧开矿泉水瓶的瓶盖,习惯性地伸手递到唐昊面前,然后后知后觉地又尴尬地收了回来。唐昊掂了一下那块毛巾,命令孙翔好好坐着不准动,然后把毛巾放在孙翔头上,双手隔着毛巾替孙翔擦拭汗津津的头发。

孙翔的头发稍稍有点长了,不似唐昊这样的板寸。因为自幼练习乒乓球,唐昊的手十分灵活,再加上唐昊从小就经常给孙翔擦头发,动作自然是娴熟无比。修长的手指隔着毛巾轻轻按摩着孙翔的脑袋,力道控制得刚刚好。

孙翔舒服得闭上了眼睛,恍惚间以为他们两个还没有分手。

这个念头像是一盆冷水,将孙翔浇了个透彻。

是啊,他们两个,早就分手了。

孙翔动了动,想从唐昊的桎梏中脱离出来,却被唐昊按住不能动弹。

“别动。”唐昊压低了声音说。孙翔的动作太大,已经吸引了一些人的关注,甚至有些人将目光大胆地投了过来。孙翔闻言放弃了挣扎,随着唐昊性子,放任他在自己的头上“肆意妄为”。

“我想着你可能还是不会好好擦头发,又刚好路过,就想着过来看看。”唐昊擦完以后把毛巾往孙翔怀里一塞,往后退了一步。孙翔下意识地想伸手去抓唐昊的手,最后又将伸在半空中的手缓缓地收了回来。

唐昊看着孙翔收回去的那只手,眼神里全是孙翔看不懂的情绪。

“好好打,走了。”

唐昊跟孙翔摆了摆手,转身离开了篮球场。

先前被误认的吴启这时候从孙翔身后冒出来,戳了戳孙翔的手臂,问:“哎孙翔,唐昊搞什么飞机呢?”

“我怎么知道!”

先前看起来还乖顺的孙翔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暴躁了起来,猛地把毛巾塞到吴启怀里就捏着矿泉水瓶不理人了。矿泉水瓶被孙翔捏得变了形,吴启看了一脸莫名其妙。碰了一鼻子灰以后,吴启拿着毛巾往回走,走着还在想,越想越不对,就跟江波涛提了一下。

谁知道江波涛一脸早已看透尘世的表情,晃了晃黑屏的手机,意味深长地说:“我问过邹远了。”

“什么事啊?”杜明头上顶着毛巾凑过来问。

江波涛又高深莫测地笑笑。

“赢了这场比赛我就告诉你们。”

接下来的比赛,吴启替换下吕泊远,发挥得出奇的好。周泽楷满脸问号地看着江波涛,想寻求一个合理的解释,却被自家副队高深莫测的笑容搞的出了一身冷汗。由于队员们近乎超常的发挥,虽然对手也拼命反抗,却还是不敌意外进入状态的队员们。

杜明一边往嘴里灌水,眼睛却瞟着孙翔,过会儿又瞟着江波涛。吴启把毛巾搭在脖颈上,跟杜明一样,一会儿看看孙翔,一会儿看看江波涛。

这下子篮球队的队长是真的不明白怎么了。他颇为纠结地看了看江波涛,又看了看方明华,试图寻找一个合理的解释。江波涛没注意到周泽楷的目光,不过方明华倒是感受到了。他慢悠悠地走到自家队长身边,说:“队长,别急,副队不是个没有分寸的人。待会儿他肯定会解释的。”

周泽楷这么一听,也觉得有道理,便点了点头,不再多问。

江波涛没让杜明和吴启等太久,自然周泽楷等人也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听完了事情的梗概后,吴启和杜明对视了一眼,都看见了对方眼中的难以置信。虽然同性相恋这样的事情他们也可以接受,但是真发生在了自己的身边还又有几分震惊。周泽楷先反应过来。他看了看远离队伍一个人颇有几分孤独地坐着的孙翔,说:“我支持他。”

方明华随即说:“我也支持他。”

江波涛也点了点头。杜明等人也没有让众人久等,一齐点了点头,表达了对孙翔的支持。

“看样子大家都能接受啊。”江波涛笑着点了点头,他早就猜到自己的队友会同意。在他们的眼中,重要的不是孙翔的性取向,而是他这个人。

“可是副队,”杜明探了个脑袋一脸不解,“既然唐昊跟孙翔是那样的关系,那为什么孙翔还要去乒乓球队闹呢?”

的确如此,即便是分开了,也不应该一次次去触及对方的底线。

江波涛微微皱了皱眉,他也想不明白孙翔为什么会一次次去惹怒唐昊。在他眼里,孙翔应该是不会如此无理取闹的才对。吕泊远眼睛一转,开着玩笑说了一句:“该不会是翔翔为了在唐昊那儿刷个存在感吧。”

“他没这么无聊吧。”吴启先摇头了。方明华也点了点头,显然不同意吕泊远的猜测。

其实上吕泊远猜的已经很接近答案了。孙翔之所以经常在唐昊面前晃悠,是因为他怕唐昊忘了他。

周泽楷带领的篮球队赢下了第一场比赛,成功晋级。下一场比赛在一天后,篮球队队员们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来观战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篮球场,有一部分往乒乓球馆转移。周泽楷宣布自由活动以后,已经换上便装的孙翔跟江波涛打了个招呼,随着人流来到了乒乓球馆。

靠,来这儿干嘛,看唐昊吗?

等孙翔意识到自己站在乒乓球场馆门口时,旁边的人已经将他挤入了场馆。孙翔在心里呸了一声,不服气地想,自己是来看林枫的。

这样的理由别说骗别人了,连孙翔自己都骗不过去。他跟林枫虽然是同级,却也不过是打过几个照面的关系,哪里会好到对方比赛会来看的程度。

已经入场的林枫只觉得背后一冷,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唐昊转头看着他,问:“怎么了?”

林枫摇摇头,说:“没事。”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他总有些束手束脚的感觉。不是因为即将比赛而紧张,而是有种说不出的不对劲的感觉,让林枫心里平添了几分烦躁。唐昊看林枫情绪不对劲,用矿泉水瓶轻轻敲了敲林枫的脑袋,命令道:“给你五分钟,冷静下来。待会儿比赛有失误了,赛后肯定找你算账。”

“失误?”林枫笑了一声,活动了一下手腕,“那得尽量避免啊。”

这边的孙翔混入了观众席,他左看右看,想找个不引人注目的位置,却猝不及防被人喊了自己的名字。对方的声音很耳熟。孙翔转过头去,看见已经坐好的邹远,对方拍了拍身边的空座位,示意他过来坐。

“邹远。”孙翔低声跟对方打了招呼。邹远微笑着点了点头。待孙翔坐定,他似是不经意地开了口:“才打完比赛不去休息吗?”

“不用。”孙翔摇了摇头。看见邹远有几分促狭的目光,孙翔不自在地拉了拉领口,又加了一句:“不是很累。”

邹远说:“这样啊。”也没有再纠结这个问题。他把目光转移到场上,像是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我们两个好像好久没有这样坐在一起看比赛了。”

一句意有所指的话让孙翔更加不自在了。他局促地将手捏成拳头,不大会儿又松开。邹远对于唐昊的一切行动自然是了如指掌,现在孙翔的这些小动作又全被他收入眼底,便也心下了然了。看样子这俩人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典范,这么长时间了愣是谁也没放下谁,也怪不得还会纠缠不休了。

场边的唐昊正站着跟第一场上场的赵禹哲说着什么。这场比赛可是这个刚加入乒乓球队的小年轻的首战,更是唐昊带领的乒乓球队在本次运动会中的首战。赢了,那便鼓舞了士气,也给赵禹哲添了几分底气。但也有输了的可能。虽然唐昊有足够的自信拿下这场比赛,但对于赵禹哲——这个新人来说依然有着不小的压力。

“好好打。”唐昊拍了拍赵禹哲的肩膀,话才出口又觉得给对方的压力太大了,于是又添了一句,“放松,当成平时的练习。”

赵禹哲是很有天赋的人,自幼就开始练习乒乓球,技术自然是不用多说,最怕就是他在场上太紧张,犯下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唐昊所希望的,就是赵禹哲能够正常发挥。拿不拿得下比赛不重要,给赵禹哲带来的经验才是唐昊首战就派出赵禹哲的真正目的。

虽然他已经在努力平复这个小将的心情了,但是赵禹哲看上去还是很紧张。林枫在一边看了半天,眼看着赵禹哲就要被紧张压垮了,于是走过去双手拍在他的脸上,还顺手揉了一把赵禹哲的脸。赵禹哲一下子害羞起来,也没先前那么紧张了。林枫看目的达到了,就笑着说:“什么也别想,看着球就好了。”

市运动会对乒乓球比赛的要求跟常规略有不同。依旧是两个学校之间切磋,但是项目分为单打和双打。哪边胜利的次数多,哪边就晋级。

这么一看要赢也轻松,但却可以说是一场比赛也输不起。若是两队打平,亦有加时赛。再多添一场比赛——具体由官方定夺。唐昊让赵禹哲首战的这一举动,可谓十分惊险,就看赵禹哲能否超常发挥了。

裁判招呼着运动员入场了。赵禹哲活动活动手腕,缓缓地走入场内。唐昊站在场外,看着赵禹哲,心下也有几分紧张。林枫自是看了出来,于是安抚性地拍了拍唐昊的肩膀,说:“小赵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但愿如此。”唐昊叹了口气,眼睛死死地盯着赵禹哲手中拿着的球。

随着清脆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TBC.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