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二)

校园架空,乒乓球队队长昊x篮球队队员翔。
打篮球那一段真是太难为我这个对于篮球完全不了解的人了,大家凑合着看看就好,专业人士希望手下留情。手动比心
其实上已经被猜出了发展,具体见上一篇的评论(。
过了快半个小时了还是吼一句,昊哥生日快乐!
就我这个速度离写完还很遥远。


“孙翔!”

孙翔听到周泽楷喊他,虽然不耐烦,但乖乖停下脚步。周泽楷一把拽住他的手,不让他再跑开。江波涛紧随着周泽楷的步伐,看到孙翔停下来了也松了口气,语气温和地说:“孙翔,有什么事咱们回队再说。”

的确该是这样。三个人现在正站在校园的主干道上,到处都有人,要说方便讲话是绝对算不上的,最好的选择肯定就是等回队了再说。

出人意料的,孙翔居然乖乖地点了点头,然后跟着周泽楷和江波涛走。其实上孙翔是很尊重他的正副队长的,这两位队长在场上势不可挡,场下却平易近人得很。孙翔能乖乖听他们的话,自然是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一路无话。

江波涛跟周泽楷走在前面,目光相对时很容易就看见了彼此眼中的焦虑。孙翔的状态太过反常了,让他们不得不担心。

学校里给篮球队的训练场是室内的。开门的时候十有八九会有一个球扔过来——这大概算是篮球队队员之间特殊的打招呼方式。江波涛才推开门,一个篮球就直直地冲着门口过来了。篮球队副队长侧身一让,躲过了这个飞驰的球。跟在江波涛后面的周泽楷反应也不慢,抬起手稳稳地接住了球,然后向身后一抛。走在最后心不在焉的孙翔终于有了点反应,先是条件性反射地接住了球,然后有气无力地把球往室内一扔。

“翔翔的事情解决了?”杜明接下了球,先前这个球就是他扔出的。江波涛摇了摇头,然后拍了拍手。拍手声在硕大的场馆里被放大了无数倍。练习着的队员们都停了下来,全部围拢到队长和副队长身边。

篮球队的队员们都是知道孙翔跑去乒乓球队的事情的,毕竟人家乒乓球队的人都找上门来了,想不知道都难。在周泽楷和江波涛跟着赵禹哲离开以后,剩下来的队员默契地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各自训练着。

江波涛看人都来齐了,回过头看着孙翔,问:“孙翔,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们去乒乓球队的原因了吗?”

孙翔撇撇嘴,脸上虽然不情愿可还是乖乖开了口:“副队,这是因为我的私人原因。闹到这么大是我没有分寸,这我会道歉。”

“以后还去吗?”周泽楷看了眼孙翔。

孙翔耸耸肩,说:“看情况了。”

看情况,说白了就是看孙翔自个儿的心情。都闹成这样了,还不愿意适时收手,居然打算看情况…也该说真不愧是孙翔了。

杜明把双手环住篮球抱在胸口,好奇地问:“哎我说翔翔啊,你到底跟人家乒乓球队怎么了啊?不是,我觉得乒乓球队的人不坏啊。”

“我也觉得不坏啊,虽然听说他们那个队长脾气不太好,不过在人前还是相当有礼貌的。你跟人家到底怎么来的过节啊?”吴启把球抛起又稳稳接住,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看着孙翔的眼神带了几分探寻。

吕泊远像是想到了什么,憋着笑开了口:“我最近可能是听女生聊肥皂剧聊多了,翔翔啊,你这样的反应有点儿像跟他们乒乓球队的谁分手了一样。”话才说完他就憋不住了,跟着他一起大笑起来的还有杜明和吴启。剩下来的队员也个个憋着笑,有几个甚至把一张脸憋得通红。

杜明笑得颤抖还不忘说:“哈哈哈,翔翔啊,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乒乓球队的谁了?我说你这么好看直接去追不就是了吗,干嘛这样啊哈哈哈哈。”

吴启蹲在地上,嘴角快咧到耳根子了:“跟翔翔同级的好像只有唐队和林副队了啊,不会是看上这俩之中的一个了吧?”

“不是吧?”

“怎么可能啊?是吧翔翔?”

队员们开起玩笑就没大没小,一个个笑得开怀,没看见孙翔渐渐黑下去的脸。

“别开玩笑了。”孙翔置气一般从队友手中接过一个球,利落的运球紧接着转身一个三步上篮,“现在,我孙翔跟乒乓球队的任何人都没有任何关系。”

篮球队的各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明白碰到孙翔哪个点,为什么他突然就炸了。杜明、吴启还有吕泊远无辜地对望了一眼,紧接着都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看了看众人,又看了看紧接着要投篮的孙翔,叹了口气。

“训练。”

“是!”

其实上孙翔的话里的确是有漏洞的,他说的是“现在”没有关系。

他还真的认识乒乓球队的唐昊,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唐昊算是他的发小。

同时还有一层更尴尬的关系。

唐昊也是他的前男友。

男人跟男人谈恋爱的确是有些不常见,但是在现代社会也算不得奇怪。

说实话,孙翔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跟唐昊对上眼的。他们俩身边女孩儿也不少,同个院子里也有小姑娘对孙翔暗送秋波。但是孙翔对于女生们的恋爱信号一率接收不到,偏偏唐昊才稍微有点儿动静他这儿就响起了警报。你说要只是响了一声也就罢了,这还一响就停不下来了,吵得孙翔心里烦躁,拿它却是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似乎是唐昊先告白的,还是说自己先没有忍住,孙翔记得不是很清楚。中间断断续续的小故事,也似乎随着时间而浅淡了印记。唐昊对于孙翔一向纵容,孙翔想去哪儿,他虽然嘴上念叨着麻烦却还是会带孙翔去。孙翔要是想吃什么,唐昊也会不情愿地带他去吃,或者直接就帮他去买。相恋的这段时间,似乎一直是唐昊在照顾着孙翔,而孙翔,就像个还没长大的小孩子,占着唐昊的喜欢,肆意妄为。

其实上也是小孩子。说白了他们俩还算是早恋。毕竟是发小,互相挑明那会儿也不过才两个初中生。同院的、现在在宣传部的邹远一路看着三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一个人的状态,心里其实上还是很崩溃的。

孙翔现在还记得唐昊说喜欢他的时候认真的神色。那天晚上他刚从外面疯玩回来,唐昊站在他家单元楼门口等着。孙翔整个人身上都蒸腾着热气,看见唐昊的时候微微一愣,跟他打了个招呼推开门就要进去,却被唐昊拉住了右手。唐昊干燥的手心触碰到孙翔汗津津的手臂,孙翔看见唐昊颇为不快地蹙起了眉。被唐昊拉住的那块肌肤传来了唐昊的热度,让孙翔不由得脸颊发烫。耳朵也红起来了吧?孙翔当时这么猜测。接着,唐昊就开口了。

他说,孙翔,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孙翔刚要回答,唐昊又说,孙翔,别让我担心了。

孙翔在撇撇嘴,心说谁要你担心了。

他说,孙翔,我喜欢你。

孙翔懵了,看着唐昊用力眨了眨眼睛。

他说,孙翔,我们在一起吧。

小区里的路灯昏黄,孙翔家单元楼楼梯口的灯早已坏了一段时间。孙翔看着唐昊。唐昊背着光,只有路灯勾勒出的样子,孙翔看不清他的表情。唐昊的眼睛倒是映着另一边的灯光,闪亮着,期待着孙翔的回答。孙翔想,唐昊肯定还是一脸不可一世的模样,看着就欠揍、讨人厌。

可是他偏偏喜欢上了。

那他们又是怎么分开的?

孙翔心不在焉地想着,投出的球没用够力,软绵绵地从空中坠落了下来,连篮板都没碰上。周泽楷皱了皱眉,收回了投球的动作,与江波涛对视一眼。

这是孙翔今天第八次失误了。

按照常理,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以孙翔的性子,他肯定也会发挥稳定,哪儿来什么紧张,更别说失误了。平常练习的失误也不过两三次,怎么也不可能像今天这样连续失误,而且正主还浑然不觉。

“孙翔。”周泽楷抱着球,叫了孙翔的名字。其他训练着的队员听见了队长的声音,全都停了下来,转过头看着周泽楷。孙翔被周泽楷这么一喊,终于回了神。他捡起篮球,问:“叫我干嘛?”

“打一场?”周泽楷问。

孙翔勾起唇角,把篮球扔到了一边。队员们自觉地让出了场地,篮球场上只剩下了孙翔和周泽楷两个人。

“来啊!怕你不成?”

一对一,一般情况下需要的不过半个球场,两个参赛人员。虽然如此,为了方便,大家还是把整块球场都让了出来。

周泽楷运气好,率先发球。他能当上篮球队队长靠得当然不是长相,必然是自身的实力。周泽楷是球队的控球后卫,良好的大局观和超人的观察力更让这位篮球队队长如虎添翼。他学篮球的时间偏晚,但是上手极快。天赋加上努力,使得他慢慢蜕变出了光芒,在市里也小有名气。

孙翔是球队的大前锋,虽然年龄比较小,但是并不代表他篮球技术不够好。相反,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玩篮球了。大前锋要求强攻并争夺进攻篮板球,同时还要求了球员的速度。孙翔本来个儿就不算矮,再加上超人的弹跳力,抢篮板球某种意义上也是他的强项。此外,他很久之前就有跑步的习惯,所以在球场上的移动速度也很快。

这么一分析,两个人似乎水平相当,看上去孙翔水平还要更高一点,但是真的对上了还指不定谁会赢。实战跟理论虽然有联系,却不是完全一样的。

周泽楷娴熟地拍着篮球,孙翔死死地盯着自己的队长。他看见周泽楷的眼神往右边一晃——这是想往这边走啊。孙翔立刻欣喜若狂,连忙往右边移动脚步。

假动作!周泽楷早已往左边运球而去。他善用假动作,再加上孙翔此时的状态不算很好,周泽楷很容易就过了孙翔。

孙翔一急,立刻追了上去。周泽楷看着孙翔追上来了,脚步也不停。篮球倒是很听周泽楷的话,愣是连影子也没让孙翔碰到。

孙翔心下有些不爽,伸出手就想去强行把球拦下来,却没注意两个人此时的位置。周泽楷把篮球举过头顶,手腕轻轻一用力,球便飞了出去。孙翔这时候才反应过来,立刻跳起来想拦下,却还是慢了一步。

这才开场一分钟不到,周泽楷就已经率先进了一球。

“翔翔状态不对劲啊……这是怎么啦?”杜明拉着吴启说悄悄话。

吴启深有同感地点点头:“先前翔翔就已经失误了好几次了。队长根本就没有用全力,先前的假动作,他应该是看得出来的。”

吕泊远加入了他们:“翔翔不可能没看着他们俩的位置,这都离篮板这么近了,他居然还想着去拦球。”

江波涛突然开口:“正是因为他状态不好,小周才要跟他打。”

杜明、吴启和吕泊远都心知肚明地点了点头,他们都能理解周泽楷的苦心。

篮球队的所有人都跟一家人一样,孙翔状态不好,他们也担心。不过,对于他们打篮球的人来说,堂堂正正决胜负就是对彼此最好的安慰。

也希望这样,能让孙翔状态好一些。

这一场比赛,最终以孙翔的败北结束。

TBC.

评论
热度(22)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