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昊翔】麦芒(一)

昊哥的生贺,生日前…大概也许可能应该能写完…吧。
校园向,he。
欢迎捉虫,感谢喜欢。







麦芒






“昊,昊哥!”

唐昊颇有几分不耐烦地抬起头来,看着像是一路狂奔所以气喘吁吁的赵禹哲。他刚刚结束了一场相对难度很大的考试,心里还尚有几分不快,面色也不是很好看。赵禹哲一抬头就看到了唐昊的眼神,吓得没敢再多说废话。

“隔壁篮球队的那个孙翔又来闹事了!”

“啧,麻烦。”

唐昊站起身,把笔帽合上,桌子上的书也被随便塞进了抽屉,不知道抽屉得乱成什么样。他把搭在椅子上的校服拎起来搭在肩膀上:“走,去看看。”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已经毕业了的前乒乓球队队长他们那会儿,乒乓球队和篮球队关系也没这么差,毕竟都是一个学校的同学,还时常互相约着出去吃吃东西。谁知道一到他接过担子,当上了乒乓球队队长,篮球队的一个叫孙翔的同级生就总是来找麻烦。

他脾气不好,乒乓球队的人都是知道的。只要是谁训练时候开了小差,那肯定得挨一顿唐队的批评,更不可能有人敢翘掉训练。

赵禹哲曾经开玩笑地说,翘掉训练的人都死了。

至于下场,当然是被唐昊罚了加练半小时。

这个孙翔三番五次地来乒乓球队挑衅。你说乒乓球队跟篮球队井水不犯河水的,怎么孙翔就偏偏盯着乒乓球队不放了。唐昊也找过篮球队的队长,想问问孙翔到底是怎么回事。篮球队队长无奈地笑笑,跟他道了歉。

然后?

然后他唐昊居然还相信孙翔会改。

结果又来了。

唐昊跟在赵禹哲后面不紧不慢地走着,顺口问了一句:“怎么回事?”

赵禹哲连忙说:“枫哥他们今天提前下课了,就直接去了训练室。这不是快要市运动会了吗,大家都有点紧张。我们学校的乒乓球不算差,肯定也不想输给其他学校啊。”

“然后呢?”看样子林枫是在场的,唐昊稍稍放了点心。林枫是乒乓球队的副队长,球技好,人品好。虽然跟唐昊一个年级,都是气血方刚的小伙子,但是林枫为人处就相对冷静得多。

“枫哥他们一开门就看见孙翔坐在乒乓球桌上,可能是孙翔跟门卫要了咱们训练室的钥匙。他一看见咱们队的人就开嘲讽,一下子点燃了一群人,说着就要冲上去打架了,要不是枫哥拉着,估计现在事情就闹大了。”赵禹哲说。他也是下课以后到了训练室门口,听见训练室里面吵吵嚷嚷的,从门缝那儿一看,才知道出事了,这就急急忙忙过来找唐昊了。

唐昊穿上了校服,他嫌拿着太费事了:“孙翔这个月第几次了?”

赵禹哲小声说:“昊哥,这是第五次了。”

“这家伙是不是有病。”唐昊有点火了,下意识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几步就超过了在他前面没多远的赵禹哲。赵禹哲站在原地呆愣了会儿,还没等跟上,他队长的命令就下来了:“你去一趟篮球队,最好把他们队长和副队长一起带过来。他们篮球队的人没资格来我们乒乓球队撒野。”

“好的昊哥,交给我吧!”赵禹哲点点头,转身就跑向篮球队。唐昊一个人走在去训练室的路上,无意识地攥紧了拳头,指甲接触柔软的皮肤,微痛从手心传来。

孙翔,你到底要闹什么。





唐昊到训练室门口的时候,里面的喧闹声让他心中平添了好几分烦躁。他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住情绪,推开门,冷冷地扫了一眼自己的队员。队员们立刻识趣地闭嘴了,训练室立刻陷入了诡异的宁静之中,似乎先前的喧闹完全不存在。现在队长来了,也不用他们操心什么了。唐昊看见林枫脖颈上亮晶晶的,大概是汗水,一看就是先前压制住快暴走的队员尽了全力。

“辛苦了。”唐昊走到林枫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林枫摇摇头,接过一个队员扔过来的一瓶水,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正要跟唐昊汇报情况,坐在一边的孙翔先行嚷嚷起来。

“唐队啊,你来的可真慢。”

孙翔坐在椅子上晃了晃腿,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唐昊似笑非笑。

“孙翔,你是不是闲的?”唐昊挥挥手让林枫去一边休息一下,皱起的眉头里藏了林枫看不懂的情绪。

“这倒是没有。不过跟日理万机的唐昊唐队长比起来,还真就显得闲了。”孙翔大大咧咧地坐着,一点没有紧张感。唐昊捏紧了拳头,最后却还是放开了。林枫看着唐昊放松了的手掌,有些惊讶。

“乒乓球队不欢迎你,以后别过来了。”

唐昊还是没有发火。

孙翔眯起了眼睛,居然笑了出来:“乒乓球队不欢迎我?不好意思,那我还真就来定了。以后呀,不定期上门,唐队长你可要做好准备啊?”

林枫把塑料水瓶捏得变了形。连他这样一向希望相安无事的人都被孙翔惹毛了,足以见得孙翔的行为有多过分,更不用提其他的乒乓球队队员。要不是林枫拦着,他们早就跟孙翔打上了。可向来脾气不好的唐昊却还没有发火。林枫在胸口悄悄画了个十字,他可不希望自家队长暴走。

“孙翔,你别太得寸进尺了。”唐昊的声音有些低沉,带了些掩饰不住的戾气。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生气的前兆。要是孙翔再不收手,这个后果……

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摇了摇头。孙翔这下麻烦大了。

孙翔看上去却完全没有在意,站起来慢悠悠地走到唐昊面前,刚想说什么,还没关上多长时间的乒乓球训练室的门又开了。

“昊哥,人带到了。”赵禹哲摸了把头上的汗,冲着唐昊喊了一声。唐昊转过身来,冲赵禹哲点点头,赵禹哲笑了笑,跑到一边坐好。唐昊迎上了门口两位篮球队正副队长的目光,林枫在这时也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站好。

“周队,江副队。”林枫开口,算是问了好。唐昊跟篮球队的正副队长点点头。篮球队队长周泽楷也对他们点了点头,副队长江波涛也开口了:“唐队,林副队。”

“今天叫你们两位过来也没什么大事,只不过……”林枫说,眼角不留痕迹地稍过站在唐昊身边的孙翔。

“孙翔。”周泽楷开口了,“你过来。”

孙翔翻了个白眼:“周泽楷,我凭什么听你的啊?”
“我是你队长。”周泽楷说。

“你就会拿权力压人。我跟你讲,这事儿你别管,副队你也别管,我就乐意来乒乓球队闹,但是不会影响篮球队的训练的。”孙翔毫不在意地说,引得一干乒乓球队队员咬牙切齿。你不影响自己的训练可是影响了他们乒乓球队的训练啊!嘴上虽然这么说,孙翔却也是往周泽楷那边走了几步。

赵禹哲是乒乓球队里最小的一个,平时口无遮拦惯了,因为大家都让着他。现在他一生气,就把心里的话替大家说出来了:“你影响我们的训练了啊!这都快市运动会了,能不能别这么闹啊?”

孙翔不屑地瞟了一眼赵禹哲,语气轻蔑:“市运动会上拿不了好名次,那是你们自个儿修行不到家,怎么,还想赖别人?”

赵禹哲被气得脸涨得通红,想再争辩,却被唐昊一句话制止了。

“赵禹哲,你别插嘴。”唐昊的声音出乎意料得平静。

“队长,我……”赵禹哲心下不平,正打算跟唐昊争论几句,却被唐昊的眼神生生制止了他的动作。

孙翔一下子嗤笑出声,眼神里带着挑衅,毫不畏惧地看着唐昊。唐昊却没有看孙翔,反而是直视周泽楷,说出来的话冷静得不符合他一贯暴躁的性格,却让孙翔浑身发冷、如坠冰窖。

“周队,麻烦管好你的队员。”唐昊不咸不淡地开口,孙翔站在一边,死死地盯着唐昊,意外得没有出声。

“这里是乒乓球队,不是篮球队。乒乓球队有乒乓球队的规矩,跟篮球队自然是不一样。周队,江副队,你们两位也不想在市运动会上看到我们学校拿不了好名次吧。”

“很抱歉,唐队,林副队,这次的事情是孙翔冲动了,没有及时管理好他也是我们篮球队的责任,还希望乒乓球队的各位能原谅孙翔。”江波涛紧接着就说,他着急地冲孙翔眨眨眼睛,示意他有什么回队再说。无论是作为篮球队的队长,还是作为这个学校的一员,他都不希望乒乓球队和篮球队之间关系闹得太僵。

林枫挑了挑眉,说:“这倒是小事,不过希望别再有下一次。”

“孙翔。”站在一边半天一言不发地周泽楷终于又开口了,“道歉。”

“道歉?”孙翔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双眼刻意地睁大,嘴角上扬到了一个奇怪的弧度,口中发出了几声无意义的干笑,“我凭什么道歉?”

孙翔从唐昊身边走了过去,衣摆擦过唐昊的手背。唐昊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却触碰到了一片虚无。孙翔站在乒乓球训练室门口,十分得意地朝里面的人们笑笑,声音轻佻:“真对不起了啊,乒乓球队的各位,祝你们,拿个好名次。”

孙翔的身影消失在了训练室门口。

“不好意思,唐队,林副队。打扰了。”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没再多说,道了歉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乒乓球训练室。

跟孙翔同队这么长时间,他们两个都看得出来,孙翔现在的状态,很不好。

等篮球队的人终于全都出了乒乓球训练室,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才又个个叫嚣起来,全都在谈论孙翔如何如何不知好歹。其中属赵禹哲说得最凶,看他脸红脖子粗的模样,估计是打算把孙翔的祖宗八代都给问候个遍才能罢休。

林枫注意到自家队长越来越黑的脸,及时让队员们噤声。队员们小心翼翼地看着唐昊把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最后狠狠地砸在墙上,低低地吼了一句。

“训练!”

“是!”

先前还闹腾的乒乓球队队员们立刻拿出球拍开始训练,林枫挺担忧地看着唐昊,却被唐昊命令去训练。

“队长,你状态很不好。”林枫一本正经地说。他只有在特别严肃的时候才会一本正经地把唐昊称为“队长”。

唐昊缓缓地吐出一口气,拉着林枫走到一张空球桌前。
“陪我来一把。”

林枫放了心,拿着球拍示威一般晃了晃,笑着说:“放马过来。”

唐昊把球向上轻轻抛起。

“这就来。”

TBC.

评论(4)
热度(35)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