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周黄】留痕(下)

之前周黄日发的一个小短篇的后半部分,很早前就写完了可是我一直没改,终于逮着机会改完了…开心。
欢迎捉虫,感谢喜欢。



刺目的阳光把周泽楷从沉睡中唤醒。周泽楷懵懵懂懂地睁开眼睛,金光一下子涌入了双眼,让他有些不适应地使劲眨了眨。他用手撑着身体坐了起来,入眼的不是自己熟悉的房间,而是另一个略微陌生的环境。

草坪、阳光、阴影,这里是……?

“哎周泽楷,你终于醒了啊!怎么在这里也能睡着啊?”周泽楷这才发现他倚在一个人的肩膀上。他连忙坐直了身体想要道歉,却被那人一把拉着他的手把他带起来往前跑。周泽楷这厢还没清醒过来,就被迷迷糊糊地拉着往前跑,径直跑出了树荫,跑出了那片凉爽,跑到了眩目的阳光下。

“周泽楷?你在发什么呆啊?”对方拉着他的手晃了晃。周泽楷抬起头,刚巧对上了对方似乎闪着光的眸子。纵然算是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的周泽楷,在看清了对方的长相之后,还是愣住了。直到对方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少…天?”

是不是阳光太强烈了,让周泽楷觉得他根本睁不开眼睛。

“是啊。哎周泽楷你怎么了啊,不会是睡了觉就傻了吧?”黄少天装作心痛地捂住胸口,眼睛里狡黠的目光毫不犹豫地出卖了他心底的愉悦。周泽楷反应过来——这是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

穿越?周泽楷第一反应就是小说里出现的最多的狗血剧情,但是很快就被他否决了。对于一个相信科学的人来说,那么不科学的东西完全是不可信的。

大概是梦吧。周泽楷这么想着,却没有去掐自己的手。如果这是梦,他倒是宁愿永远也不醒过来。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问,“去哪?”

黄少天拉着他的手就走,手心里传来的温度真实得让周泽楷觉得有些难以置信。对方的身影似乎融在了阳光里,一举一动都带着阳光的影子。

这年头的梦境也太真实了点儿吧?周泽楷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黄少天在前面走着一边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什么,周泽楷听得不是很清楚。只听见对方隐隐约约说了“吃东西”、“答应好了”这类的字眼就猜了个大概。黄少天是个彻头彻尾的吃货,而且就算吃很多也不长肉。为此,以前上大学时候苏沐橙和楚云秀还特别羡慕黄少天这样的体质,央求着黄少天把这个体质送给她们。

肯定是自己答应了黄少天陪他去吃什么东西了,周泽楷这么想着,黄少天就拉着周泽楷走进了一家店里。刚进店门黄少天就抛下周泽楷,跑到了柜台前。周泽楷叹了口气,然后跟从前一样慢悠悠地走到黄少天身后。

等黄少天连珠炮弹一般说完了想吃的东西时,转过头来看见周泽楷也不惊讶,似乎早就知道了他会在那里。他问:“你想吃什么?”

周泽楷说:“都好。”

“那我帮你点了?”黄少天又问。

周泽楷点点头。

店里流淌着的钢琴曲,轻到让人有几分昏昏欲睡的感觉。周泽楷没让自己睡着,他怕一睡着就再也见不到这样的画面了。

真是真实到让他难以置信。

店家做得挺快的,小甜品放置的位置看上去也经过了一翻研究,小巧玲珑,甚是可爱。周泽楷端着餐盘找了一张空桌子坐下,黄少天紧跟着就走了过来,看着满盘子的小甜品咂了咂舌,说:“我就说这家肯定好吃吧,你之前居然还不信我!看看这做工、这样式,肯定好吃!”

黄少天没再多说了,随手抓了个小小的慕斯蛋糕就塞进了嘴里。周泽楷犹豫了会儿,拿了黄少天给他点的卡布奇诺喝了起来。

其实上,周泽楷本人不是很喜欢卡布奇诺,他更喜欢蓝山咖啡。但是黄少天要更喜欢卡布奇诺一些,所以周泽楷也就懒得再说他自己喜欢的了,反正两种咖啡他都能喝,只是分更喜欢哪种一点罢了。

黄少天吃着吃着忽然停了下来,小心地用叉子叉了一块蛋糕递到周泽楷面前:“来,张嘴啊,这个慕斯蛋糕挺好吃的,你试试!”

周泽楷看着那一小块蛋糕犹豫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跟其他人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了,更何况是和黄少天。对面的黄少天看上去对周泽楷的犹豫很是不满,把蛋糕往周泽楷嘴边又凑近了些。周泽楷终于没迟疑了,张口咬了下去。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哎是不是特别好吃啊!我觉得做得挺不错的,待会儿再试试其他的。这家店还可以嘛,不是那么差。”

蛋糕的甜味在周泽楷舌尖上化开,在周泽楷的味蕾上舞蹈,但他却莫名其妙地从这甜蜜之中尝出了些许苦涩。

大概是错觉吧,他这么自己安慰着,然后点点头,带着自己一贯的微笑,说:“嗯,好吃。”

黄少天突然就笑了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四周的光线突然强烈了起来,让周泽楷难以睁开双眼。





等周泽楷再睁开双眼的时候,面前站着个姑娘。

姑娘长得挺不错的,长发飘飘,一袭白色长裙,微微地笑着。周泽楷快速地搜寻了一下自己的记忆,然而却完全没有面前这个人的印象。他还在发愣呢,对面的姑娘就已经开口了。

“周泽楷,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周泽楷愣了愣神。他不是没被人告白过,但是像这个姑娘这样一来就毫不犹豫开口的,还是第一个。

“周泽楷?周帅?”姑娘凑近了点儿,眨了眨眼睛,叫了周泽楷的外号,“你要是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周泽楷觉得她整个人都快要靠在自己身上了。他退后了一步,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随即礼貌地说:“抱歉,我……”

“不好意思啊,他有喜欢的人了。”周泽楷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突然插进来的声音打断了。他回头一看,看见了黄少天把手插在口袋里,斜斜地站在一边,眼睛里闪烁着玩味的光芒。他声音不大,但是周泽楷和那个姑娘都听得清清楚楚。

黄少天看两个人都发现了他,也就大大方方地走过来,说:“姑娘我看你挺好的啊,怎么就看上周泽楷了?你说他不就是长得好看点儿吗,我也不错啊。而且他这样的人半天说不出个什么,跟他谈恋爱多没劲啊。还不如来找我呢。”

姑娘看上去对于周泽楷的拒绝并不意外,反倒是突然出现的黄少天让她吃了一惊。黄少天随便跟姑娘扯了几句,就拉着周泽楷要离开。

“黄少,你跟周帅可真要好。”姑娘无意识地感叹了一句。

“呸呸呸,谁跟他要好了。”黄少天立刻嫌弃地摇了摇头。那姑娘似乎还想说什么,黄少天却已经跟她说了再见,然后拉着周泽楷离开了。

周泽楷一直没说话,沉默地任黄少天拉着他走。他能感觉到黄少天握着他的那只手有些冰凉,而且像是怕一松手周泽楷就会跑掉一样,拉得紧紧的。

黄少天走着走着就停下了脚步,甩开了周泽楷的手。周泽楷才来得及看清他们来到了一条小巷子里,背上突如其来的痛感让他停止了思考。黄少天伸出一只手拄在周泽楷脸旁,周泽楷注意到他的眼眶有些红。他刚想开口说什么,黄少天却直接就凑了过来,近乎疯狂地吻住了周泽楷的唇。

壁咚?不对啊这个发展,黄少天怎么了?

周泽楷来不及细想,身体已经不受他控制地环住了黄少天,加深了这个吻。直到黄少天气喘吁吁的时候,周泽楷才意犹未尽地停了下来。

“跟我谈恋爱没劲?”周泽楷凑在黄少天耳边,小声重复了先前黄少天说的话。黄少天把头靠在周泽楷的肩膀上,不满地小声嚷嚷起来:“对啊,就是没劲,跟你说半天你都不带搭理我的,一直都是我自己在说,真是太尴尬了!”

“那还在一起?”

“…嘁。要不是我喜欢你,谁要跟你在一起啊。别仗着我喜欢你就为所欲为啊!”

周泽楷低低地笑了一声,把黄少天往自己的怀里拉了拉。黄少天的声音从周泽楷肩膀处传来,听上去闷闷的,不是很开心:“哎周泽楷,你说你干嘛这么好,我每天都担心会不会有人把你抢走了。你说说,是不是该赔偿我啊?”

“好。”

赔偿你一辈子。

周泽楷勾了勾唇角,把鼻尖埋在黄少天的碎发里,呼吸间尽是对方的味道,环着黄少天的双臂不由自主地用了些力。身边的一切又有些模糊了,他索性随着自己的思绪,把自己整个人都放空了。





等周泽楷再次睁开眼睛,四周下着大雨。他撑着伞站在雨里,对面站着的人已经被雨淋湿了。虽然对面的人低着头,但是周泽楷还是看出来了,那是黄少天。

四周没有一丝多余的颜色。黑色的伞,穿着黑色卫衣的黄少天,披着黑色外套的周泽楷。天空的灰暗像是一个受了天大的委屈的孩子,不顾一切地大哭着。

太糟糕了。

周泽楷和黄少天在一起的事情不知道被哪个多事的人发现了,硬是挂在了校园网上,引得全校同学都对他们两个指指点点。两个人的老师也知道了,分别打电话给了两个人的父母,语气不善。

周泽楷和黄少天原本打算找了工作以后就向父母出柜的,谁知道被这件事把未来的一切全部打乱了。周泽楷拒绝过的女生都特别嫌弃地说,原来周泽楷是个同性恋啊,还好没跟他在一起,真是太恶心了。

有这样的想法的当然不止这种女生,社会上能接受同性恋的人并不多。周泽楷和黄少天,这次算是处在风口浪尖上了。

周泽楷其实并没有太过在意,他觉得,只要自己跟黄少天在一起,那么什么事都不能算是个事。他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想的。从这件事情曝光之后,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连腾○和短信都没发过。这是他第一次在出了这件事以后见到黄少天。

“少天。”

周泽楷喊黄少天的名字。他走过去,要把黄少天拉到伞下,手刚触碰到黄少天冰冷的指尖,就被黄少天拍开了。他有些呆愣,就看见黄少天厌恶地在身上擦了擦手,然后往后后退了一步。

“周泽楷,你能不能别这么叫我啊,怪恶心的。”

这天气是不是入冬了,怎么会这么冷。周泽楷的手尴尬地僵在了空中。明明还打着伞,但是他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已经湿透了。从头到脚被浇了个透,无一处幸免。

他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他看见黄少天垂在脚边的手捏成了拳头,轻轻地颤抖着。雨滴顺着黄少天的短发滴了下来,滴在他脸上。他的脸上有着雨点划过的、深深浅浅的痕迹,像是刚刚哭过一场。

最终周泽楷还是把伞递到黄少天手里。黄少天原本不接,周泽楷也不打伞,就这么伸着手。雨点冷冷地拍打在两个人的身上,溅起了微不可察的小小的水花。两个人的中间,隔着一把黑色的伞。

这把伞是黄少天买给周泽楷的,他当时说,让周泽楷装好伞,不要弄丢了。他还威胁过周泽楷,这可是他留下的痕迹,要是周泽楷把这痕迹抹去了,他就跟周泽楷急。

周泽楷当时当然是答应了,黄少天那时候也满意地勾起了唇角。岁月静好。

终于,黄少天不情不愿地接过了伞。周泽楷满意地笑了起来,看黄少天这个样子应该是没有闹脾气,过会儿就会好了。

紧接着周泽楷就看见黄少天眯了眯眼睛。他没由来地一阵心悸,没看对面的人,似乎这样就能躲过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他却忘了另一个因素,对方夹杂着雨声传来的声音传到他耳中。

“喂,周泽楷。”

黄少天的声音有些冷,比这雨似乎还要更冷一些。周泽楷低着头,手下意识地捏紧了衣摆。他不愿意听黄少天接下来的话。

“当初我也只是玩玩而已,毕竟你可是校草啊,谁不喜欢。不过我们俩,谁动真感情谁就输了,对不对?所以我说啊……”

周泽楷心脏猛地漏跳一拍,他知道了,他知道黄少天下一句话要说什么。他经历过这个场面。这个场面,他太熟悉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忘。

“周泽楷啊,我们分手吧。”

递给对方伞被扔在了地上,黄少天往后退了两步,似是犹豫了会儿,紧接着立刻转身奔跑起来。他的身影化作了一个黑色的原点,慢慢消失在了雨幕之中。

周泽楷慢慢地走过去,弯下腰捡起地上的伞。伞柄已经没有了黄少天触碰过的温度,而是如这雨点一般冰冷。他没有打伞,而是把伞收了起来,就这样淋着雨往前走。他以前看过一个特别矫情的说法,大概是“我喜欢淋雨,因为在雨里,看不出我到底是在哭还是因为雨滴在了我脸上”。

黄少天…是开玩笑吧?

就算已经经历过了一遍,但是周泽楷还是固执地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他还是觉得,是黄少天在开玩笑,因为他一直喜欢开玩笑。

周泽楷分明知道这是真的。

但是他就是不想相信。





周泽楷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家里,啤酒喝完了以后他本来想再去买啤酒,谁知道可能是手一抖就拿了瓶白酒,没喝几口就没了思考能力。他当然知道啤酒白酒混着喝不好,不过好在只喝了一点点,现在只是有些头晕。

突然涌入双目的光芒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他转头看向窗外,太阳静静地挂在西方,已是夕阳西下了。

他动了动自己的手,想用手揉揉太阳穴,却发现右手被另一只手紧紧地牵着。他转过头,却看见自己床边趴着一个本不应该在这里的人。对方的耳钉反射着窗外的自然光,直直地进入了周泽楷的眼里。

被他的动作弄醒的人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对上了周泽楷复杂的眼神。他触电般收回了自己的手,转过头去不看他。

“少…”周泽楷及时止住了话语,“黄少?”

他们还不熟的时候,周泽楷就是这么叫黄少天的。黄少天身体轻轻一颤,站了起来,背对着周泽楷,说:“既然你已经醒了,那我就走了,打个电话让江波涛……喂周泽楷,你干什么,放手!”

“不放。”周泽楷语气坚定,紧紧地握住黄少天的手。他心里有太多的疑问,但是只有黄少天才能解答,“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我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我还有这里的钥匙,并且肯定你没换锁?还是说,几年前为什么要跟你分手?”黄少天也不走了,转过头来带着几分挑衅地看着周泽楷。

“你说。”周泽楷说。

“有些东西是没必要要为什么的,周泽楷。”黄少天甩开了周泽楷的手,说,“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失陪了。”

骗鬼啊?要是真有事,还会在人家家里睡着了?

黄少天走到房门口的时候突然停住了脚步,给了周泽楷一个侧脸。

“那把伞,你还留着啊。”

周泽楷刚想回答,黄少天却已经走了出去。他靠在床上,没了再追出去的力气。

他们都已经不是当年冲动的少年了,这么多年的社会磨炼,或多或少都磨平了他们的棱角,让他们成长了。

黄少天走后没多久,江波涛和孙翔就过来了。

“周泽楷你不是吧你,这么久了居然还没放下?有必要喝酒喝到不省人事吗?”孙翔刚进门就嚷嚷起来,看上去也是挺担心周泽楷的。

江波涛拉住了还要继续说的孙翔,说:“小周,我是真的不懂你们两个了。你说,你们俩到底在想什么啊?”

“什么?”周泽楷有点不解。

江波涛叹了口气,说:“今天早上你没来上班,老板当心你,让我打电话问问,谁知道连着打了好几个都没通。”

孙翔插嘴:“我作证,你不信看看手机。”

“之后我跟孙翔就来你家了,谁知道敲门半天也不应。这房子不是之前你跟黄少一起买的吗?所以我就打了个电话给黄少,问他要钥匙。”

“他就来了?”周泽楷问。

江波涛说:“当然没有,我跟他解释了原因以后,话还没说完他就挂了电话,之后没过多久……反正很快,黄少就过来了,看上去跑得气喘吁吁的。他见到我跟孙翔也没打招呼,直接就过来开门,然后也没招呼我们进来,直直地就往你房间跑。”

“说真的,我还没见过黄少天这样。”孙翔感叹了一句,“忙得跟怎么了一样,虽然他性格一直都是咋咋呼呼的。”

“我们犹豫了会儿还是跟着进来了,就看见黄少挺费劲地把你移到床上。我刚刚想说话呢,结果黄少就说我们可以走了,他照顾你。”江波涛说。

“他留了这么久?”周泽楷有些呆愣。

“要是没错的话,的确是这样的。”江波涛说。

“而且我们进来的时候,满地都是啤酒瓶,你还拿着瓶白酒。你是睡着了不知道,黄少天看见以后,脸一下子就黑了。现在什么瓶子也没有了,大概是他把这些东西收了吧。”孙翔说。

江波涛又叹了口气:“小周,我觉得你跟黄少可能要好好谈谈。之前我联系了文州,他告诉我,黄少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谈恋爱,而且……”

江波涛没再说下去,周泽楷却猛然敏锐起来,问:“怎么了?”

“他正式跟父母出柜了,就在之前你们俩在一起那件事被曝光以后。他父母已经很久没联系他了,只是最近关系才好了些。”

“我…不是很明白。”周泽楷叹了口气,倒回床上。江波涛看着他,说:“我明天再帮你请一天假,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另外。”

他顿了顿。

“黄少的手机号码没换。”





周泽楷没想到,在他联系黄少天以前,黄少天先把他喊出来了。

“你不是想知道答案吗,我现在告诉你。”

黄少天端着杯蓝山咖啡,给周泽楷点的是卡布奇诺。周泽楷有些奇怪于对方口味的改变。果然,人总是会变的吧。

“我估计小江已经告诉你在你喝醉了的这段时间的事情了,那我就不浪费时间再解释一遍了。文州告诉小江的事情,我想他也告诉你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

“很好,剩下的我来告诉你。”

黄少天抿了口咖啡,语气平淡。
“我或许是真的喜欢过你,因为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周泽楷一个没控制住笑出了声,收获了黄少天的白眼一枚。“你别笑啊!听我说。至少我看见女生向你表白的时候会觉得心口闷,看见你跟别人玩得好我也会不开心。其实上我特别享受跟你在一起的时间,但是或许我们两个人的相遇就是个错误。”

周泽楷把咖啡放到了桌子上,毫不犹豫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不是错误。”

黄少天诧异地把目光从咖啡转移到了周泽楷身上。认识了这么久,周泽楷一般是不会打断他说话的,他一般都是安安静静地听着黄少天说,然后乖乖地应着,示意他有在听。周泽楷突然打断他说话,自然是让他有些不太适应。

周泽楷勾了勾唇角,说:“当时分手,我没同意。”

的确如此。当时黄少天扔下一句分手就离开了,周泽楷却没有给黄少天回应。所以从某种意义上看,两个人的分手,其实上并没有分得“彻底”。

“啧。”黄少天轻啧了一声,看了看周泽楷,然后叹了口气。

“周泽楷,你说,为什么你总是这么狡猾?”

狡猾得让人逃脱不了你的温柔。

“回来吗?”周泽楷伸出手。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周泽楷心下突然就有了底,他对于黄少天的小动作一向了如指掌。他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突然也笑了起来。

“在你面前,我有选择的权力吗?”

“只有这件事,没有。”

黄少天反握住了周泽楷的手。

心上像是突然划过了一颗流星,曾经狠狠破碎过的一角此刻已经被补了起来。虽然留下了磨灭不了的痕迹,但好在结局也算是圆满。

那痕迹成了人生中的一道风景线,离不开,逃不过。




FIN.

评论(6)
热度(18)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