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宸.
渣文笔.杂食.拆逆cp有风险.
弃号期,回归时间未知,取关随意。

【叶黄】Warmth

感谢太太 @+Kaede+ 给的授权,叶黄果然是一生真爱,写着写着一不小心就爆字数了。

校园架空设定,大学生叶修x突然变成手机管家的少天。

题目意思是温暖,大冬天的就该热热乎乎的嘛。甜甜的糖,祝食用愉快。

依然是手机打字,文笔渣,ooc也有。

欢迎捉虫,感谢喜欢。

Warmth

身为一个还在上大学的学生,叶修是少有的不用手机的人,至于原因,我们不得而知。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某位叶姓先生称,正因为哥哥不用手机,才使得家人、朋友想要联系他都得废不小的功夫,总归是不太容易。这位叶先生说话的时候像是把字儿从牙缝里挤出来一样,满满的都是无奈。

终于在各路朋友家人的劝说下,叶修终于点头同意用手机。早上刚答应用手机,下午就叶修被自家弟弟带着请了假揪出了宿舍。他不得不感叹叶秋爆表的行动力。

“叶秋你干嘛,就这么迫不及待?”叶修看着叶秋慌忙的样子不觉有些好笑,记忆中弟弟一直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挺少有如现在这般忙得不知道该干嘛的时候。

叶修话一出口就收到了来自叶秋的一个白眼。叶秋觉得自己活得也是相当累,小时候自己帮哥哥顶罪背黑锅,一有好的全是那个混账哥哥享受。他苦苦忍受 , 本以为长大了就能摆脱来自兄长的限制,谁知道反这限制反倒是更紧了。这不,听见大儿子同意买手机以后,叶家老爷子和叶家掌事的叶母立刻就在电话那边给叶秋下达了一堆命令,告诉他必须尽快领着叶修买到手机。

搞的跟我欠他二五八万一样,叶秋特别不满地撇撇嘴。引得叶秋不满的主人公一脸置身事外地转过身,看着叶秋还特别欠揍地勾了勾唇角。

如果不是因为他是我哥,我一定会打死他的。叶秋捏了捏拳头。大概是因为双生子真的有心灵感应,叶修似乎是感受到了自家弟弟的心理活动,嘴角的弧度越发欠揍。叶秋深吸一口气,秉持着“眼不见为净”的心态,扭过头不看叶修。

叶秋其实上已经帮他哥想好了用什么手机,就买一台社会上有着良好口碑的品牌最新出的那款手机,跟他的那台和叶家父母的一样。到柜台,叶秋熟练地与服务员交谈,下一步就是交钱拿手机的事儿了,谁知道叶修突然一摇一晃地出了店铺,指着另一家店说要去那边。

“叶修,你不要好的买这种品牌干嘛?”当叶秋被叶修拉进某国产品牌店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身边挺多用国产手机的人都受不了国产手机总体偏短的寿命,纷纷换了手机。虽然叶秋是不介意叶修买国产手机,可既然买了没多久就要换,那还不如省点钱,一口气买个稍微好一点的。

“哥乐意。”叶修在店里转了一圈然后随手指着一台手机说,“就这台了。叶秋,交给你了。”

叶秋一看,好家伙,这台手机不知道是多久前就出的了,也并不是这个牌子最新的一款。叶秋刚刚想开口要劝说叶修,却被叶修强制性地打断了。
“就这台了。反正哥又不用这手机干嘛,顶多就是打打电话发发短信,主要是你们能联系上我,这不就是哥买手机的初衷吗?”

叶秋什么也不想说,他表示混账哥哥你开心就好。

叶修给手机充了电,开了机。他虽然的确是一直以来都不用手机,但是也不代表他完全不接触电子产品。别看他经常都是一脸懒散的模样,人玩起游戏来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眼睛像是看见了猎物的鹰般锐利,手指敲击键盘的动作都不带含糊的。叶秋经常说,要是叶修的聪明才智用到学习上来,指不定会成为什么了不起的学霸呢——虽然即便是玩着学,叶修的成绩也算不上差。综上所述,关于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常识,叶修虽然不能说全部明白,但也算是略知一二的。

叶秋站在叶修旁边,指了指一个系统自带的软件,说:“这是手机管家,简单来说就是帮你清理手机内存的,也有提醒你升级应用之类的功能。”

叶修点点头,他刚想问这个东西是什么,叶秋就告诉他了。有时候,这种莫名其妙的默契让叶修不得不怀疑,难道世界上真的有所谓的双生子的羁绊这种东西?这也太玄乎了,叶修一向不信这些。

在叶秋的监督下,叶修慢悠悠地将叶家二老以及叶秋的电话存进了手机。叶秋看自家哥哥玩手机也算是熟练了,扔下一句“有需要就打我电话”就离开了叶修的宿舍。

叶修拿着手机把玩着。手机的功能他大概是知道的,已经安装好的软件他也逐个看过了,唯一没有看过的,只有叶秋所说的手机管家了。

现在叶秋也走了,叶修闲着无聊。他把手机屏幕按亮了,又让它变暗。然后再按亮,再看着它变暗,反复几次也觉得无趣,就点开了手机管家。

等等,这个手机管家…有什么地方不对?

先前也说过,叶修虽然不用手机,但是也是接触电子产品的。再说了,他没用过手机,难道还没见过其他人用手机吗?他在空闲的时候,也会把叶秋的手机缴来翻着玩,也曾打开过叶秋手机里的手机管家,可是…

谁能告诉我手机管家这种软件还真的会出现个管家啊?你他么逗三岁小孩呢是吧?

没错,在叶修点击了手机管家这个软件以后,手机屏幕上就多出了一个人。多出的人是一个少年,栗色的碎发慵懒地搭在少年光洁的额头上。少年穿着一件黑色套头卫衣,下身是一条时下正流行的牛仔长裤,踩着一双白得有几分刺眼的运动鞋,看上去颇有几分帅气。叶修正奇怪,就见少年睁开了眼睛。

“我靠这是哪儿啊?诶不对啊先前我还在跟文州阿轩吃零食啊,怎么现在就到这儿了?时空穿越还能这么玩?不是吧?话说我不是应该在宿舍吗,出现在这儿算怎么回事啊,我的零食会不会被他们分完了啊!不行怎么能这样!我不服!”

这人好烦…叶修无可奈何地抬起手揉了揉被少年一吵就有点发晕的脑袋,另一只手轻轻叩击了两下手机屏幕。

手机里的少年立刻就不动了。他站在手机里跟叶修大眼瞪小眼瞪了三秒钟,然后突然大喊起来:“我靠人贩子拐卖儿童啦!出人命啦!你放了我咱们有话好好说!你要多少钱我尽量给你,放我回去!我……”

“停。”叶修不耐其烦地双手按在太阳穴上,直直地看着手机里的少年。少年也不说话了,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

“第一,我不是人贩子,身为一个大学生,我有吃有穿并且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所以并没有什么理由促使我犯罪。”叶修伸出一根手指在屏幕前晃了晃,“第二,”他伸出了第二根手指,“你现在不是被我绑架了,而是在我的手机里。”

经过叶修的解释,手机里的少年逐渐安静了下来。他有些诧异地瞪大了双眼,用一根手指指着自己:“所以我现在,在你的手机里面,而且还成了手机管家?”

“是啊。”叶修把手机竖起来贴着墙面放好在桌子上,自己靠在椅子上,玩味地看着手机里的少年。

“而且我还回不去?我靠,你以为拍电影呢?电影都没这么魔幻好吗!”少年一脸疑惑。

叶修点点头:“至少我没办法。”

“算了。”少年挥了挥手,表示他不在意这些,“虽然我还是很想出去,但是既然来到你的手机里,那我就安安心心地当个手机管家算了,不然你也没办法呀。”

他顿了顿,朝屏幕外轻轻笑了笑:“我叫黄少天,你呢?”

黄少天…?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说过啊。叶修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勾起唇角回复:“我叫叶修。”

“叶修?我靠不是吧?”屏幕里的黄少天一下子傻眼了。他使劲儿瞪大了双眼,似乎是要把叶修看个透:“你是哪个大学的?赶紧说赶紧说!”

叶修有点懵,不过还是乖乖说出了自己的大学。

“世界真小。”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叶修学长你好,我是你的学弟。”

“你认识我?”叶修觉得有些好笑。

黄少天索性盘腿坐下来:“叶修学长,你的故事传的整个学校沸沸扬扬,咱们学校怎么可能还有人不认识你呢?是不是啊?而且就单听同学说的也足够我认识你了。话说,你真的没好好学习过?他们说你还是创造了学界神话的斗神?”

“这名字好土。”叶修毫不客气地吐槽。

黄少天两手一摊:“反正又不是我取的,你跟我说也没什么用。话说为什么要叫斗神不叫学神啊,学习好的不都是叫学神吗?斗神这个名字怎么听怎么别扭啊,是吧叶修?我说的没错吧?”

叶修挑挑眉:“叫学长。”

“你几个意思……”

“没几个意思,这是你应该叫的。”

“……滚蛋。”

叶修就觉得黄少天这个名字相当耳熟。他仔仔细细一想,就想起来了。那是以前跟自家交好的苏家小姐苏沐橙跟他提起过。苏沐橙和黄少天两个人是同级。苏沐橙当时还笑着说什么黄少天就是小太阳,他们那一届几乎人人都知道他。

“就是太烦了。”

叶修现在都还记得当时苏沐橙有些头疼的样子。他当时也没在意,毕竟他不信还能有人烦到让人拿出来当特点介绍。

结果黄少天的到来给了叶修一个响亮的巴掌,他真的,太能说了。

“老叶老叶老叶!这个老师超级无聊啊你干嘛还要听他的课!听我的!出去买点什么东西吃吧,不然在教室里太无聊了!”

蓝牙耳机里传来少年清亮的嗓音打断了叶修的沉思。叶修见老师进来了,于是将放在桌上的手机塞进口袋里,然后微微低下头躲着老师的视线,小声说了一句:“少天大大也上过他的课啊?要是他罚起来就麻烦了,所以安静一点啊。”

“老叶你等等!几个意思啊你!别不说话!我知道你听着呢!”

叶修对于黄少天的语言攻击充耳不闻。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除了刚开始那会儿的确是被黄少天烦到快要疯了,之后倒是慢慢适应了,也能从黄少天一大堆话里挑出有用的东西来,时不时还能撩撩这个小学弟。

“话说你同学没发现你消失了吗?”叶修看见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写板书,于是一边记一边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问。耳机里突然安静了会儿,叶修甚至以为是黄少天睡着了。过了一阵子,黄少天才开口:“我去看过了。似乎是这个世界的我高烧昏迷住进了医院,所以大家也没有起疑心吧。”

高烧昏迷…这年头这些死小孩儿怎么这么会玩。叶修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合上了笔盖。老师转过身来,看表情是讲得相当激动。然而讲台下的学生全然没有融入到老师激动的情绪当中,基本上都是半睁着眼睛一脸懒散地跟着记着笔记。

死小孩黄少天先前的语气已经不太对劲了,不是叶修所熟悉的那种字里行间都仿佛带着阳光的响亮。这个话题也已经不适宜再聊下去,于是叶修转移到了下一个话题:“先前怎么突然安静了?”

这个话题也没多好吧?!话才刚说出口,叶修就后悔得不行。

谁知道黄少天反倒是接上了这个话题,似乎还挺高兴:“这你就不懂了!老叶你听我说啊,先前我顺着无线电啊跑到了文州的手机上!我一开始只是尝试着看看过不过得去,没想到居然真的过得去!顺着无线电过去的时候,感觉跟穿越了一样!啧啧,这你可是没机会感受了啊。跟通过了时空隧道一样,过去的时候也快,太有意思了!”

叶修看黄少天语气轻快了起来,悄悄松了一口气。他突然有点奇怪,怎么感觉黄少天一难过他也就担心,搞得跟他俩有什么关系一样。

大概是因为他们是朋友?

叶修这么自我安慰了几句,然后接着听耳机里传来的絮絮叨叨的声音。黄少天没看见,叶修自身也没发现,他的唇角此时在不自觉地上扬。

紧接着叶修的手机莫名其妙地振动了一下。黄少天大声叫着:“哎呀是短信啊我看看是谁的…我靠,苏沐橙?!老叶你认识她?!诶不对你们俩好像本来就很熟来着,我听她提起过你…哦对了我跟她同级,认识,玩的还不错。现在上着课呢她居然发短信给你,有猫腻啊有猫腻。”

“她说什么了?”叶修小声问。

“你等等啊我念给你听…她说,‘叶修今天我不过去找你了,我们年级黄少天病了,大家一起去看他’。不是这什么鬼啊,不过去是去哪儿啊,我就说你们俩肯定有什么不对。诶等等他们看我干嘛,我不是好好的……”

黄少天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紧接着就像是被禁言了一样,又不说话了。叶修心说麻烦了,苏沐橙早不发晚不发偏偏这时候发短信给他,这不是刚好在小学弟的伤疤上撒盐吗。

“少天大大?”叶修试探着叫了声,“你先前不是问我跟苏沐橙吗?我跟你说啊,我们俩从小就认识了,她爸妈跟我爸妈是朋友,我把她当妹妹。”

黄少天那边闷闷地嗯了一声,又不说话了。讲台上的老师似乎听见了有人说话,转过身来的脸色不太好看,叶修赶紧坐直了些,跟着记着笔记。

要不是这时候还在上课,叶修又坐得靠前一点,他早就把手机拿出来看看这个小学弟到底怎么了。黄少天这样子,叶修挺放心不下的。可是等到真正下了课,人小学弟又恢复成原来那种无懈可击的模样,让人找不出破绽。

叶修打心眼儿里担心他了。

黄少天是一个相当称职的手机管家……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

他会定期帮叶修清理安装软件之后剩余的垃圾,帮他删了不要的安装包,各种骚扰短信、骚扰电话一律不可能被叶修收到,时不时还会帮他删除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存储在相册里的一些没用的图片。

当然了,如果黄少天真的这么让人省心的话,作为手机主人的叶修可能真的会高兴到睡不着觉。

黄少天一天天习惯了在叶修手机里的生活,叶修的短信、电话、联系人什么的早已经被他翻得透彻,更别说什么叶修特意想隐藏一下的东西了。于是,这就出现了叶秋经常接到自家哥哥的电话,但是接起以后又不说话的情况。黄少天也冒充过骗子,发了一系列骚扰短信给叶修通讯录里的一些人。他也不是随便发,而是挑着和叶修关系比较好的发,害的人家总以为叶神的手机又被偷了,不过到后来也就视而不见了,把这样的骚扰短信当作是学神的特殊癖好。也好在他们习惯了,不然指不定叶修要被笑成什么样。

然而这还算比较好的事情了,这还有更糟心的事。

自从黄少天知道了自己可以在所有的电子设备中自由穿梭以后,就时常趁着叶修不注意跑到其它电子设备里。这样的时候一般是在叶修上课或者是休息的时候,而黄少天也从未被其它电子设备的拥有者发现过。这得益于他超乎常人的洞察力。他把自己看到的八卦分享给叶修。于是叶修的消息来源除了最基本的苏沐橙之外,又多了一个黄少天。

当然也有叶修打开手机以后看不见黄少天的情况。不过叶修并不担心,这种时候他只要点击一下手机管家这个软件,无论黄少天在哪里,都能被在短时间内传送回叶修的手机上。对于这个近乎犯规的技能,黄少天表示相当不服。

“凭什么你一点我就要出现啊?这不公平!老叶我警告你,你不准再点了啊。好不容易找到个好玩的东西,正打算看呢,一下子就被传送回来了,我容易吗我?!”

以上,来自某手机管家声泪俱下的控诉。

“应该挺容易的,少天大大天天在外面跑,哥心里也放心不下。”被控诉的某手机用户笑得镇定自若。

手机管家黄少天狠狠地赏了叶修一个白眼:“去你的,我又不是小孩子,放心不下个什么劲啊?你以为逗三岁小娃娃呢是吧?”

叶修拄着下巴看着手机屏幕里张牙舞爪的小学弟,一个没忍住,就抬起手轻轻戳了戳小学弟的脸:“哥就是放心不下啊,少天大大跑丢了怎么办?”

“怎么可能跑丢了?!”黄少天也认识到,叶修是真的担心他,语气也缓和了很多,但是还是嘟着嘴巴,看上去一脸不开心。

叶修没接话,只是看着屏幕里小小的手机管家无奈地转过去转过来的样子,莫名其妙地就笑了起来。意料之中地收到了来自手机管家嫌弃的白眼。

叶修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戳了戳屏幕里手机管家的肚子,撩得人一脸不爽。在黄少天炸毛之前,叶修慢悠悠地说了一句:“少天大大啊,说起来你好像是我的手机管家吧,那按照这个关系,你是不是应该叫我‘主人’呢?”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脸色一下子就僵了下来。他横了叶修一眼,转过头去不看屏幕外的人。叶修看着小小的手机管家的背影,手指在屏幕上方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戳到了手机管家的腰上。

“我靠老叶你干嘛!”黄少天一下子就跳了起来,一手捂着先前被戳的地方,另一只手指着叶修大叫。叶修勾了勾唇角,看样子自己是找到手机管家的软肋了。

“叫不叫?”

“不叫!怎么可能叫!”腰上又被轻轻戳了一下。

“还不叫?”

“不叫!我怎么可能屈服!士可杀不可辱!”又被戳一下,手机管家手扶在腰上,一脸警惕地看着屏幕外一脸慵懒的人。

叶修终究没能听到黄少天叫他“主人”,或许是因为叶修治不了黄少天,又或许是手机管家真的特别有骨气。不过具体原因嘛,我们不得而知。

国产手机的手机管家可能的确是特别,但是这国产手机的质量,可能真的是特别特别不靠谱。

在叶修用着这个手机第三个月月末,第四个月月初的时候,这个国产手机终于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坏了。

早上手机闹钟没响,叶修凭着生物钟堪堪赶上了上课的时间。

上课的时候蓝牙耳机里也没有黄少天的声音,叶修以为是蓝牙耳机没连上,也没多在意。谁知道等下了课一看,才发现是手机关了机。叶修一直按着开机键,手机却一直是黑屏,没有丝毫要开机的表现。

叶修再怎么不玩手机也该明白,这个手机可能是坏了。

不是吧?叶修有点傻眼了,他的手机管家可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毕竟这台手机才是牵引着手机管家的源头啊。

他当即就去找了叶秋,把人揪着出了校园。还没反应过来状况的叶秋被自家哥哥急急忙忙地这么拉着走,还以为是世界末日了。就是叶修面对再麻烦的事情,叶秋都没见过他像这时候一样,焦躁到不想说话。

“叶秋,我手机坏了。”叶修把手机丢给叶秋。叶秋松了口气,他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手机坏了再买不就行了,我就跟你说这个型号的手机太老了,不怎么好用,你还不信,这次换成我这个牌子的吧。”

谁知道一向不管事的叶修却摇了摇头,态度特别坚定地说:“不行,你帮我把这个手机修好了。”

叶秋退而求其次:“那你还不如重新买这个型号的手机,修手机的费用挺高的,都可以新买一个了。”

叶修态度却很坚决,只要这个手机,其它的手机说什么都不要。

开玩笑,手机里可是还有小学弟呢。虽然不知道这个小学弟现在跑哪儿去了,但是叶修满心焦虑,满脑子都是人叉着腰跟他嘴炮的样子。

叶秋没辙了,他说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得好。

叶修说,你尽快。

叶秋奇怪了,问叶修,怎么突然对一个手机那么上心?

叶修懒懒地看了他一眼,没回答。

同一天,之后苏沐橙突然收到叶修用叶秋手机发来的短信,问黄少天所在的病房的位置。一个人缘挺好的人这么在医院里躺了三个多月,眼看着就快四个月了,苏沐橙心里也是挺惋惜的。她虽然不解叶修要做什么,不过她相信他,于是就把黄少天的病房位置发给了他。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每次苏沐橙或是其他人去医院看望黄少天,都能看见叶修。不解的不止是苏沐橙,黄少天的朋友也都表示不解,在几乎所有人的印象里,黄少天和叶修是根本没有交集的两个人。但是叶修没说,其他人想问也只能咽下。

叶修的手机意外得很快修好了。当他拿到手机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开了机。这段时间里,病床上的黄少天没有睁眼,真正的黄少天也没通过其它电子设备来联系叶修。

手机屏幕逐渐亮了起来。

叶修颤抖着手,翻动着主菜单。“手机管家”这个软件已经出现在了主屏幕上。叶修手一点点向屏幕靠近,却在快要接触到屏幕的时候生生停了下来。

叶修的人生算是多姿多彩,因为家庭关系,虽然父母对他们很是放松,但是在教育这方面却是丝毫不留情面。叶修和叶秋自小就参加各式各样的比赛,也算是见过一些正式场面的人。很多人都夸叶家两兄弟总是特别沉稳,事实也是如此。或许是因为从小的锻炼,叶修和叶秋像是没有“紧张”这样的感情,无论面对什么,两个人看上去都淡然自若。

然而现在,叶修的心里却像在擂鼓一般。四周安静得只听得见机器运作的嗡嗡声、呼吸声和心跳声,偏偏叶修的心跳声还越来越大。他捏了捏拳头,想放松自己,冰冷的指尖上沾了些许汗水。

少天,千万别出事。

叶修心里只剩下这么句话,像是祈祷,又像是渴求。他再也不迟疑,点击进入了那个软件。

没有。

没有熟悉的、吵吵闹闹的声音,没有那个栗色短发的、阳光般的少年。手机屏幕上只是显示着“手机管家”几个字,此外就是手机管家这个软件里所带的一些软件推荐和应用更新等一些普通的功能。

不见了。

叶修疯狂般地翻着这个软件。每一栏可以点击的,他都要点击进去,似乎这样就可以寻找到黄少天的踪影。

无论哪儿都没有。

不出多大会儿,软件已经被叶修翻了个遍。这就是这个软件真实的面目,可是叶修却觉得像是在做梦一般。他机械地退出了这个程序,看着手机壁纸。壁纸是手机自带的,可能是因为修理的缘故。原本,壁纸是他截图下来的黄少天的样子。黄少天也曾嚷嚷着要换了,最终还是任叶修用着他的照片当壁纸。

都不在了。

手机屏幕空荡荡的。其实上这才是这台手机真正的样子,黄少天作为手机管家的出现,也只是程序错乱的原因。之前的一切似乎都是一场梦,可是叶修却固执地沉浸在梦里,不愿意清醒。

叶修懊悔地用双手捂住脸,手机被他的主人舍弃般扔在一旁。没人发现,这个似乎从未在意过什么的大男孩,这时候双肩在轻轻地颤抖着。

现在梦醒了,黄少天不见了。苦苦经营的梦境破碎,变成一块一块的光斑。叶修伸出手去接,谁知道光斑落到手中,就像是雪花遇到了温暖一般,消逝了。

“老…叶…?”

一个略显沙哑的声音打破了室内的宁静。叶修讶异地抬眼,对上了刚刚睁开眼睛的黄少天。

“少天?你没事?我现在就去叫医生,你等等!”

黄少天从没见过这么不顾一切的叶修。他扔下那句话以后就冲出了房间。黄少天本想提醒他床头有服务铃,最后因为嗓子的沙哑而作罢。

他在叶修手机坏了的时候就开始沉睡。手机彻底死机之后,他就似乎漂浮在了海上。他听得见海浪的声音,他想象得到那些浪花轻轻柔柔地拍在船舷上,绽开,然后又落回水中。他几次想睁开眼睛,却发现完全没有办法。世界被黑暗笼罩着,他独自在海上漂浮着,漂浮着。之后,他就发现远处似乎是有光亮存在。

他睁开眼的一瞬间,还没适应不是从手机屏幕中看出去的视野。紧接着,捂着脸的叶修就映入他的双眼。他有点愣神,不敢确定究竟是不是叶修。叶修似乎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里,压抑着什么,让人想把他抱在怀里,让他紧蹙的眉头能舒展开。

医生很快就进来了。叶修站在一堆白大褂之外,看着黄少天,满脸焦急。黄少天被白大褂们翻来覆去地检查了一通,最后确定他的确是脱离了危险,但是还是要做一些更全面的检查,才肯放黄少天出院。

“少…黄少天同学,你…还好吧?”等医生都出去了以后,叶修站在黄少天的病床前,不好意思再坐下。说到底,他跟黄少天也不怎么熟,也不过是通过手机才认识的,而且谁知道黄少天到底还有没有那段时间的回忆。

黄少天挣扎着要坐起来,叶修却毫不犹豫地把他按在床上,递给他一杯水,语气严肃:“病人别乱动,哥可没心情再照顾你了。”

黄少天奇怪了,心说叶修你是不是全忘光了,但是看叶修先前的反应又不太像。于是他接过水,喝了一口。干了许久的嗓子总算是得到了水的滋润,他觉得自己一下子舒服多了,整个人这才算活了过来。

看黄少天不说话,叶修也尴尬得紧。他一双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毕竟黄少天躺在这儿,某种意义上也有他的责任。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口,语气里甚至带了些小心翼翼,话语却依然不太中听:“黄少天同学,自我介绍一下啊。我是叶修,你学长。”

黄少天一挑眉,还是不说话。叶修想了想,又接着说:“前段时间你…嗯,在我手机里当手机管家,对此十分抱歉。但是你这个人吧,太爱嚷嚷了,现在出来了也是对哥的耳朵的一个救赎,所以也算是你做的一项好人好事了。”

叶修越说越随意,隐隐有了以前两个人相处的样子。黄少天觉得好笑,学着叶修的样子,一本正经地说:“叶修学长你好,我是黄少天。至于我在你手机里当你的手机管家那会儿,你对我做的一些压榨别人劳动力的丧心病狂的举动我还是记得的。而且我掌握着你所有的隐私,所以学长想跟我谈谈还请三思。”

“哥可没那么多美国时间跟你谈不重要的事情。”

叶修这下子就真是随意了,坐在黄少天病床旁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地看着人。病床上的小学弟被他这样的动作气得牙痒痒,但由于自己刚刚苏醒,就表示不跟他计较。

不过,叶修的话倒是勾起了这个小学弟的好奇心。他眨眨眼睛,问:“那请问学长,你要跟我谈什么重要的事情呢?要不是因为我生病了我可是相当忙的,学长要找我谈也先请预约啊。我的日程可都是排满了的,懂不?”

叶修眯了眯眼睛,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黄少天。接着,他弯下了腰,把一脸震惊的黄少天锁在自己的双臂之间。

“哥想了想,决定跟你谈个恋爱。”

“少天,有兴趣当我一辈子的手机管家吗?”

黄少天费力地抬起手,把叶修推开。长时间不活动身子,就算他以前经常锻炼,也有些乏力了。他把手放在被子外面,一脸笑嘻嘻地看着叶修。

“当手机管家可不成,那简直太累了,还要被非人地进行压榨。”

叶修一只手杵在黄少天脑袋旁边,另一只手叉在腰上。他看见病床上的小学弟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有犯规的嫌疑。

“不过谈恋爱这种事嘛,估计除了我,也没其他人看得上你了。所以,本少就将就将就,收了你这个祸害吧。”

叶修被小学弟刚睁开的、尚且还带着水光的眼睛看得呆了呆,直到黄少天出言提醒他才反应过来。他勾了勾唇角,坐回椅子上,一手紧紧地牵着黄少天还有被针扎过的痕迹的手。他心疼地用指腹摩挲着那些细小的疤痕,语气却依然随意:“答应了哥的告白,那这个手机管家,你是不当也得当了。”

“靠,我懒得跟你吵!反正这个手机管家,我是说什么都不当了!”黄少天扭过头不看着人,手却乖乖地任人牵着。叶修看着小学弟微微泛红的耳尖,忍不住满眼笑意和宠溺。

他单手拿出手机,想了想,发了条短信给苏沐橙。

-少天已经醒了,不用担心了。

看着小学弟乖乖给自己牵着的手,叶修犹豫了下,又编辑了一条短信。

-我跟少天在一起了。

发送。

小学弟黄少天微微偏过头,看着叶修,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咧嘴笑了起来。风轻巧地从半关着的窗户钻进室内,调皮地吹动了黄少天额前的短发。叶修拉住人的手微微用了点力,看着人笑得像个小孩子,心里有个地方忽然就被填满了。

搭载着黄少天在黑暗中行驶的船终于靠了岸,他也终于睁开了双眼,看见岸边的叶修脸上挂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微笑。

梦境突然在一瞬间复原了,那些消失了的碎片被更灿烂的光辉替代。这已经不是梦境中的世外桃源了,而是两个人一起搭建的、真实存在的乐土。

像是迷航的船只找到了前行的灯塔,迷茫的旅行者们拂去了眼前的阴影。

像是他终于追上了他的步伐,与他并肩前行;又像是他终于发现了身边的脚印,懂得伸手去拉住一路相伴的人。

交握的指尖传来了温暖,像是冬日里懒懒散散的阳光。

FIN.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墨寻年 | Powered by LOFTER